對於我而言,檔案備份對我來說很重要,像是重要的文件,數據都是要好好保存之一,因為隨時都有可能需要用到,總不可能為了單一數據又重新測試一遍,這樣會浪費很多時間,因此資料的備份一直都是我很注重的,而我也單一資料都會備份很幾個地方,舉凡外接儲存盒和攜帶式外接硬碟及雲端等等。

外接式硬碟除了速度要夠快以外,個人覺得外型也頗為重要,畢竟外接式硬碟會攜帶出門,所以好看一點還是比較討喜,另外如果有自動備份的軟體那麼就更好了,因為這樣只要設定好自動備份以後,那麼軟體就會幫你自動執行,不用擔心忘了備份這件囧事。

今天要來為大家介紹一款速度不錯而且外型亮眼的外接式硬碟,更重要的是還有專屬的自動備份軟體。它就是HGST Turbo S 1TB



Turbo S 1TB外盒與外觀

外盒正面可以直接看到硬碟本體,總共有四種顏色可以選擇,分別為銀、灰、金和紅。


型號為Turbo S,是一款效能款的外接裝置且可以雲端備份,只要購買產品就有3GB的免費雲端空間可以使用。
或許有人覺得3GB很小不能幹嘛,但是個人覺得很不錯用喔,因為常常需要帶著同樣的檔案到處跑,主要都是使用隨身碟,因此有時會要重新整理隨身碟,不然會有很多重複的檔案。但是有了這個以後即可進行遠端存取。
另外我安裝以後給的雲端空間為5GB!


為1TB容量,硬碟轉速為7200轉,效能會比5400轉得來的好。


7200轉的外接硬碟速度較5400轉硬碟高23%


產品為三年保固


免費3GB雲端空間


內附軟體可以雲端備份也可以本機備份
採用USB3.0接頭,可相容USB2.0
MAC系統和Windows系統都可以使用,軟體部分也是。


外盒背面有產品特點介紹


Turbo S實體圖和特點標示


組裝為中國,元件製造部分為泰國


內容物有Turbo S 1TB HDD、USB3.0傳輸線和使用者說明書


香檳金外觀頗有質感,側邊為白色邊,這樣的配色頗不錯的。


背面一樣為香檳金,上方貼有標籤


USB3.0接頭位於側邊,左邊的為讀取指示燈,接上電腦會亮白燈


外觀頗薄的,1TB的厚度為12mm,如果是500GB版本的話會更薄。另外重量為151公克,不算重。我自己的LG G PRO2都比它重。


HGST Turbo S 1TB效能測試
測試平台資訊:
CPU:Intel I7 4790K 4.8G
MB:MSI Z97 Mpower MAX AC
Cooler: 水冷套件
RAM: Gskill DDR3 2600 10-12-12-31 4GBX2
hdd:
TOSHIBA SSD 128GB(系統)
HGST Turbo 1TB HDD(測試)
VGA:MSI R9 270 Gaming
POWER:影準 1000W
CASE:裸測架

CPU-Z部分可知道測試平台資訊,另外CrystalDiskInfo可以得知HGST Turbo S 1TB資訊。裡面使用的HDD為HGST硬碟,轉速為7200轉,


HGST Turbo S 1TB裡面預先有放置雲端備份軟體,有Windows系統和MAC系統的,使用者不用另外下載。


預設硬碟格式為NTFS,容量為1TB但是因為硬碟進位法不同,所以實際可用容量為931GB。已使用空間為備份軟體佔據的容量。


HDTUNE 5.5測試
讀取
最小值:72.2MB/s
最大值:145.7MB/s
平均值:116.6MB/s


檔案測試和額外測試
檔案測試中循序讀取136.32MB/s,循序寫入124.47MB/s


AS SSD BENCHMARK測試
Seq讀取:138.38MB/s
Seq寫入:115.98MB/s

Copy BENCHMARK檔案複製測試
ISO:65.38MB/s
Program:46.64 MB/s
Game:60.82MB/s


CrystalDiskMark測試
Seq讀取:145.8MB/s
Seq寫入:140.6MB/s


ATTO Disk Benchmark測試
最大讀取速度可達141.95MB/s
最大寫入速度可達138.59MB/s


CrystalMark2004測試HDD分數為14792分
循序讀取137.83MB/s
循序寫入122.34MB/s
r

Anvil's Storage Utilities(檔案為Incompressible)測試分數為277.90
Seq 4MB讀取:138.45MB/s
Seq 4MB寫入:99.90MB/s


HGST Turbo S 1TB實際檔案讀寫測試

FastCopy讀寫測試
上圖是將4079.6MB影片檔複製到HGST Turbo S 1TB測試
複製速度為131.54MB/s
下圖是將大小為4094MB的654個照片檔複製到HGST Turbo S 1TB測試
複製速度為79.21MB/s


上圖是從HGST Turbo S 1TB裡將4079.6MB影片檔複製到TOSHIBA SSD測試
讀取速度為130.04MB/s
下圖是從HGST Turbo S 1TB裡將大小為4094MB的654個照片檔複製到TOSHIBA SSD測試
讀取速度為131.15MB/s



Turbo Cloud Backup備份軟體好方便

這是一套內附的備份軟體,除了可以把檔案自動備份到HGST Turbo S 1TB以外,也可以指定備份到雲端,是一套頗為實用的軟體,Turbo S 1TB因為這個軟體,提高了便利性,只需要開起自動備份不用擔心忘記備份這件事情。

安裝好Turbo Cloud Backup以後,第一次打開只需要申請一個新的帳號就可以擁有免費的3GBm雲端備份空間,記得要連著網路不然無法申請喔,當然如果你覺得3GB太小可以透過附費的方式得到250GB的空間


申請好雲端空間以後,首先會叫你先設定本地備份,我的話是選擇透過自訂的方式。


自訂的話我的設定方式是右邊那裏是設定你要備份的資料夾,左下備份的目的資料夾則是選定HGST Turbo S 1TB硬碟。這樣當你把檔案存進右邊設定的資料夾時,會自動在備份到HGST Turbo S 1TB硬碟內,也就是說你的電腦和硬碟內都會有同一份資料囉,是不是很方便。


本地備份的高級選項內可以設定語言,還有選擇自動備份還是選定一個時間備份。然後還可以調整備份速度,預設為自動。


接下來放上一個實際操作的影片讓各位觀看
這個影片是實際操作本地備份這個功能,首先我是透過Turbo Cloud Backup設定一個要備份的資料夾在桌面,另外指定備份的目的地為HGST Turbo 1TB,這樣當你把資料存入要備份的資料夾時,就會自動備份到HGST Turbo 1TB。


設定好本地備份會請你設定雲端備份,我一樣是使用自訂選項來自行設定。雲端備份只要指定你想要雲端備份的資料夾即可,當你有檔案存入這個資料夾就會備份到雲端上,所以你的網路要是暢通的,不然沒有辦法雲端備份。


雲備份的高級選項內一樣可以設定語言,以及要自動備份還是指定時間備份,另外一樣可以設定備份的速度,預設為自動。


接下來放上實際的雲備份操作影片讓各位觀看
這個影片是實際操作雲備份功能,首先我透過Turbo Cloud Backup設定一個要雲備份的資料夾於桌面,這樣當你把資料存入要雲備份的資料夾時,就會自動備份到雲端空間內。


再來儀表板內可以看到備份的情形,本地備份的情形和雲備份的情形都看的到喔。另外還有還原鍵可以使用,真的很方便。還有雲備份是寫免費3GB,但是我發現申請好帳號拿到的空間是5GB,真是不錯,另外邀請朋友使用還可以得到額外的500MB喔。還有還可以瀏覽存在雲端的檔案,頗為便捷的,Turbo Cloud Backup是一套很方便的備份軟體,買這顆硬碟一定要使用這個軟體,你會發現很好用喔。


結論
HGST Turbo S 1TB是一顆頗為不錯的外接硬碟,因為採用7200轉的硬碟加上USB3.0介面,讀寫速度蠻快的,比起我自己手上的外接硬碟來說還要快速,自己原本使用的也是USB3.0裝置的外接式硬碟,但是讀寫速度都是100MB上下而已。另外HGST Turbo S 1TB的有四種顏色可以選擇,個人覺得香檳金和紅色很漂亮,頗有質感的,而且重量輕體積薄。

加上內附的Turbo Cloud Backup軟體,除了可以本機備份以外,還可以雲備份,只要設定好就會自動備份或是指定時間備份,真的很方便,本機備份可以讓硬碟和電腦內都各有一份相同的文件,不用擔心電腦掛點就沒有資料,因為硬碟內還有一個同樣的備份,只需要一件還原即可。 雲備份的話可以把檔案傳到雲端,透過遠端的方式讀取,就算你不帶硬碟也有資料可以使用,對於常常要把檔案帶來帶去的使用者來說頗為方便的喔。

arrow
arrow

    開心先生愛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