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慣電競滑鼠,因此收藏與使用的滑鼠都是電競滑鼠居多,不過隨著時代改變無線滑鼠越來越盛行,連電競滑鼠也踏入無線設計且越做越棒,但並非每次使用都需要電競滑鼠,因此一直很想物色輕巧型無線滑鼠,適合隨身攜帶使用,抑或給影音撥放的電腦使用。

最近發現i-Rocks M23 極靜音2.4G無線光學滑鼠設計取向就是我想要的,靜音設計半夜使用不用擔心吵到人,在公司使用方便不擾人,且外出給筆電使用更是剛好,方便攜帶不用帶顆大滑鼠出門,因此一口氣入手三隻,剛好三色一次擁有。


i-Rocks M23 極靜音2.4G無線光學滑鼠規格
滑鼠
產品型號:IRM23R
產品顏色:黑紅 / 藍 / 粉紅
連接介面:無線2.4GHz
按鍵數量:5 鍵
解析度: 光學600/1000/1600/2400 dpi
電源開關: On/Off
傳輸距離 : 約10公尺
電池電力壽命: 約12個月 (每日4小時,一周5天計算)
電源 : 1 顆AA 電池 ( 建議使用勁量或金頂鹼性長效電池)
產品尺寸:106 (L) × 57 (W) × 33.5 (H) mm
產品重量:60 g ( 包含接收器 , 不包含電池 )
接收器
介面 : USB
尺寸:19.5(L) X 14.5(W) X 6.0(H) mm
額定電壓/電流:DC 5V / 50 mA以下

吊卡包裝設計


內容物有i-Rocks M23無線滑鼠、迷你接收器、說明書、保證書與三號電池。
i-Rocks M23無線滑鼠具備兩年保固。


i-Rocks M23極靜音無線滑鼠,輕巧設計且能調整DPI
i-Rocks M23按鍵為極靜音設計(官方標示低於30分貝),實際使用按鍵聲響比起其他滑鼠安靜不少,具有五顆按鍵,除了上方左右鍵與滾論外,左側具有兩顆按鍵,為上下頁功能,方便瀏覽使用。左右鍵與上蓋分離,因此按起來感覺較為乾脆俐落,滾輪具備橡膠,增加摩擦力方便滾動。

採無線2.4GHz連接,出廠前已完成無線ID設定,目的在於防止電腦與滑鼠相連使用時的無線訊號被其他空間無線產品影響。外觀上共有三種顏色,且採雙配色設計,分別為粉白、黑紅、藍色,同時滿足男女使用者,皆有顏色可挑。


左右鍵與上蓋分離,按鍵段落分明,且極為靜音。



上蓋即為電池蓋,為磁吸式設計,因此更換電池更方便,加上具備收納接收器的位置,因此想收藏接收器也不用花費太多力氣,設計周到。



使用一顆三號電池,電池槽左側為接收器收納處,滑鼠下緣中央具磁鐵,搭配上蓋螺絲構成磁吸設計,不論是更換電池或是放置接收器都很輕鬆。


左側具有兩顆側鍵,可用來切換上下頁


百分百對稱式設計,左右手使用者皆可使用,且滑鼠下方向內收進去較多,且重量分身輕巧,因此抓握使用頗順手。



光學感應器,中央圓型按鈕可用來切換DPI,共有四段,DPI分別為600/1000/1600/2400,預設1000。右方切換鍵則為電源開關。

個人頗喜歡DPI設計於後方,比較不會誤按,且具有DPI設計十分友善,可以依據需求自行切換。


滑鼠長度約等於兩顆三號電池,寬度約等於一顆三號電池,頗為迷你。


放入電池與接受器後滑鼠重量約為81公克


使用心得與結論

一開始會以為使用電競滑鼠習慣,入手這種便利型無線滑鼠會不會用不習慣,最後使用下來看來沒有這種問題,雖然外型偏小且輕量,因此抓握使用相當便利。加上按鍵為極靜音設計,使用滑鼠聲響小了許多,尤其連點時更為明顯,因此順勢將公司滑鼠換成這個,且外出攜帶的滑鼠改為這顆,在外使用再也不用擔心吵到別人。

再來大家會關心的延遲與干擾問題,目前使用下來延遲倒是不明顯,且在公司、戶外或家裡使用還未遇到干擾問題,也讓我對干擾這檔事安心不少,畢竟以往使用的無線滑鼠多有這問題,以往看到無線都會跳過,因為i-Rocks M23讓我開始想入手更多隻無線滑鼠把玩。

另外具備DPI切換頗為不錯,像我本身喜歡高DPI,常駐DPI為1600,但修圖,我會降低DPI方便操作,且電池蓋磁吸式設計亦是貼心,收納接收器頗方便。平價路線但功能完善,599元蠻超值的,且還有兩年保固。

arrow
arrow

    開心先生愛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