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A SSD可以說是目前電腦主機與筆電的標準配備,因為執行速度有感,比起HDD機械硬碟快,能夠減少等待時間強化效率,但SATA SSD固態硬碟速度也達SATA 3介面瓶頸,想要獲得更快速度需要新鮮的產品刺激,像是已販售一段時間的HyperX Predator PCIe SSD,而現在更快的方案還有NVMe PCIe SSD,所以Kingston也端出好料Kingston KC1000 NVMe PCIe M.2 SSD,它擁有更高速的讀寫效能和亮眼的4K表現,讓使用者可獲得更棒的速度體驗。


Kingston KC1000 NVMe PCIe M.2 SSD使用MLC顆粒總寫入量高
Kingston KC1000傳輸介面為NVMe PCIe Gen 3.0 x 4,最高讀取2700MB/s,最高寫入1600MB/s,依據容量不同而有差異,共有三種容量,分別為240GB、480GB和960GB,建議購買480GB以上,控制器為Phison PS5007-E7,相容NVMe 1.1b,支援DDR III快取,支援1x nm MLC/TLC和3D NAND快閃記憶體顆粒,支援4通道與8通道設計,支援SmartECC、AES256加密、SmartFlush、GuaranteedFlsuh和End-to-End Data Protection等,像是SmartECC可以保護資料正確性,若有錯誤可重新建立資料,SmartFlush、GuaranteedFlsuh能夠保護SSD突然斷電後的資料完整性。快閃記憶體為TOSHIBA 15nm MLC顆粒,比起TLC顆粒擁有更多的抹寫次數,總寫入量更長,不同容量總寫入量也有差異,240GB總寫入量為300TB、480GB總寫入量550TB,而960GB總寫入量達1PB,另外MCL效能表現也比TLC佳,且該產品具有五年保固與免費技術支援。出貨版本有M.2和PCIe卡兩種,使用者可以依據需求挑選,M.2為2280尺寸,PCIe卡PCI介面為標準版,並附短卡檔板供使用者更換,可支援更多的電腦裝置,當然PCIe卡的KC1000也是可拆式設計,若是想要改裝M.2亦沒問題。

產品規格
尺寸:M.2 2280
介面:NVMe PCIe Gen 3.0 x 4
容量:240GB、480GB、960GB
控制器:Phison PS5007-E7
顆粒:MLC
總寫入量(TBW)
240GB :300TB
480GB: 550TB
960GB:1PB
平均無故障時間(MTBF):2,000,000
保固:5 年保固及免費技術支援服務

Kingston KC1000 NVMe PCIe M.2 SSD相容性高-M.2或PCIe一次滿足
Kingston KC1000 NVMe PCIe M.2 SSD定位為商務型,為高效能產品,M.2 2280包光版本和PCIe卡版本,可以依據需求挑選,PCIe卡版本為加上轉接卡版本,因此玩家可以依據需求改為M.2使用,並有半高檔板可以更換,相容更多電腦裝置,三種容量,五年保固,KC1000為台灣製造。


這次開箱版本為PCIe HHHL(轉接卡)版本,預先KC100裝於轉接卡,內附半高檔板,另外還有硬碟備份軟體序號,使用說明書。


轉接卡版本的Kingston KC1000預先安裝於轉接卡上,玩家將它裝於PCIe介面即可使用,傳輸介面為PCIe 3.0 X4,亦可向下相容。

正面被貼紙覆蓋,沒有被動式散熱設計,標示產品型號SKC1000H/480G、容量與安規等,建議不要斯除,因為將會影響保固。


Kingston KC1000 NVMe PCIe M.2 SSD正面由Phison PS5007-E7控制器、快取記憶體與快閃記憶體組成。


Kingston KC1000 NVMe PCIe M.2 SSD背面由快取記憶體與四顆快閃記憶體組成


Phison PS5007-E7控制器


正反各四顆TOSHIBA 15nm MLC快閃記憶體顆粒,型號為TH58TFG9DFLBA8C,單顆容量64GB


512MB DDR3 1600記憶體正反各一顆,總共1GB


Kingston KC1000 NVMe PCIe M.2 SSD效能測試
測試平台資訊:
CPU:Intel Core i5-6600K 4.5GHz
MB: MSI Z270 GAMING M3主機板
Cooler: Intel 原廠風扇
RAM: HyperX SAVAGE DDR4-3000MHz 8GB X2 @ 2400MHz
hdd:
HyperX FURY 240GB(系統)
VGA: MSI GAMING GTX 1080 8GB GDDR5X顯示卡
POWER:影準1000W
OS:Windows 10 64bit專業版

CPU-Z與CrystalDiskInfo資訊,符合NVM Express 1.2標準,產品支援S.M.A.R.T,傳說介面為PCIe 3.0 X4,實際可用476GB,剩餘空間保留作為OP使用。


AS SSD BENCHMARK測試分數2780
Seq讀取2475.1MB/s
Seq 寫入1339.7MB/s

4K讀寫表現亮眼

檔案複製測試中,複製達612.12MB/s以上,ISO檔可達1660.97MB/s

AS SSD Compression-Benchmark 測試讀取方面測試平穩上升,平均落在2273~2542MB/s之間,寫入平均落在1098~2101MB/s之間。


AS SSD Compression-Benchmark IOPS顯示


CrystalDiskMark測試
隨機模式下 Seq Q32讀取可達2832MB/s,Seq Q32寫入可達1616MB/s
0 FILL模式下Seq Q32讀取可達2904MB/s,Seq Q32寫入可達2284MB/s
可以看到Seq QD32T1讀寫皆超越官方標示,4K Q32表現則是落在691~757MB/s之間。


Anvil’s Storage Utilities(檔案為Incompressible)測試分數為10272.43
讀取2149MB/s,寫入1284MB/s


Anvil’s Storage Utilities(檔案為0 FILL)測試分數為14625.22
讀取2673MB/s,寫入2048MB/s


ATTO Disk Benchmark測試
讀取2975MB/s,寫入2314MB/s


TxBENCH
Seq讀取2827.44MB/s,Seq寫入1609.62MB/s
測試達官方標示數據,各項表現皆不錯。


PCMARK Vantage 177525


PCMARK 8 Score 5072
儲存頻寬為556.15MB/s
頻寬表現較SSD高出許多,主要是針對使用進行模擬,並非單純的測試讀寫


Kingston KC1000 NVMe PCIe M.2 SSD實際效能測試(單檔)
單檔19161MB
讀取:2044MB/s
寫入:1128MB/s


Kingston KC1000 NVMe PCIe M.2 SSD實際效能測試(單檔)
單檔18598MB
讀取:1460MB/s
寫入:937.5MB/s


Kingston KC1000 NVMe PCIe M.2 SSD實際開機時間測試
左邊為Kingston KC1000,實際開機13秒上下,右邊則為SSD,實際開機18秒上下,可以看到NVMe SSD開機快上五秒。測試使用的系統相同、驅動相同、安裝的軟體也都相同,這部分的效能會依據使用者主機板、安裝的軟體、驅動而有差異,若是開機常駐程式越多,NVMe SSD與SATA SSD差距會更明顯。


Kingston KC1000 NVMe PCIe M.2 SSD做好對流散熱免擔心掉速
Kingston KC1000 沒有被動散熱設計,或許有玩家會覺得會碰到溫度過高之問題,但是有被動式散熱的NVMe SSD亦會有遇到溫度過高的問題,只要你對流不好就會碰到,因此建議使用高效能NVMe產品使用者要保持空氣對流,做好散熱才是最佳解,筆者實際保持良好對流使用與測試並無遇到過熱降速之問題,運作溫度落在40~65度間。


結論
Kingston KC1000 NVMe PCIe M.2 SSD讀寫表現優異,大小檔案表現都不錯,測試亦能達到官方標示,讀取2600MB/s,寫入1600MB/s,實際讀寫檔案輕鬆破千,速度是SATA SSD無法比擬,算是台灣地區能入手中的NVMe SSD名列前茅的款式之一,適合需要高速讀寫效能的使用者使用,尤其是同時間需要硬碟讀寫頻繁的使用者選購,採用MLC顆粒擁有更高抹寫次數,因此總寫入量高,最高可達1PB,加上具有五年保固,玩家不必擔心,另外讀寫效能與總寫入量會因為產品容量不同而有差異,預算夠的使用者建議購買480GB以上的,當然240GB表現也不差,目前已經可以買到,售價分別為4999、8499與15999元。

arrow
arrow

    開心先生愛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