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數字鍵盤相信大家都看過,不過都是薄膜式居多,但手感沒那麼好,機械式數字鍵盤選擇少了,如果有RGB背光、並加上計算機功能、還能設定Macro的那更少。之前知道Ducky要推出Ducky Pocket RGB計算機機械式鍵盤就很有興趣,在Computex 2016也看過真面目,試用過和聽過功能覺得很有趣,在11月就拿到這把鍵盤,經過一個多月的使用後來跟大家分享我的心得囉!!

Ducky Pocket RGB計算機鍵盤-三種模式一次擁有
Ducky Pocket RGB計算機鍵盤有三種模式,分別為計算機、PC1和PC2模式。不接電腦僅使用CR2032電池供電時,僅能為計算機模式,且沒有背光部分。與電腦連接的情況下有計算機、PC1和PC2模式,計算機模式很方便,以前都先用小算盤計算好,再將數字輸入到想鍵入的位置,而計算機模式下使用者可以先將數字計算好,然後再將結果Send到電腦裡就好,個人覺得方便許多。PC1模式簡單的說是數字區域功能,PC2模式簡單的說就是方向鍵功能,當然還是多了好幾顆功能可用,玩家看鍵盤上的標示即可發現,PC1和PC2模式下皆可透過Macro功能改動按鍵功能。

Fn組合按鍵可切換模式、鍵盤燈光顏色及Macro設定
透過Fn加上其他按鍵可以切換鍵盤模式(計算機/PC1/PC2),亦能設定鍵盤顏色和背光模式和燈光速度,另外具備Macro功能,可自定義每顆按鍵,不論特殊功能鍵、多媒體按鍵、鍵盤按鍵皆可設定,玩家設定這部分一定要看說明書,就能輕鬆搞定。
Fn + Tab:計算機模式
Fn + Shift Tab:PC1
Fn + Backspce:PC2
Fn + ESC:切換背光模式
Fn + /: 調整紅色,共有十階
Fn + *:調整綠色,共有十階
Fn + End:調整藍色,共有十階
Fn + 4:降低背光速度
Fn + 6:增加背光速度
Fn + 7:CM1
Fn + 8:REC Over
Fn + 9:REC1
Fn + -:清除燈光
Fn + 0:自訂按鍵

Ducky Pocket RGB計算機鍵盤-RGB背光任你調
RGB背光可以說是現在鍵盤標準配備,Ducky在這方面的功夫很到位,全硬體控制能玩許多變化。背光模式共有六種,分別為100%全亮背光、波浪模式、循環呼吸模式、隨機雨滴模式、隨機單點亮模式和關閉背光,除了隨機和關閉背光三種模式外,其他的模式玩家皆可以自行指定背光顏色,透過R.G.B三色自行混合出自己想要的顏色,每色共有十階,因此可以混出至少一千種變化。除此之外也能開啟調色盤顯示23種不同顏色,玩家可以自行選擇想要的顏色,相當方便。另外除了100%背光模式外,玩家皆可以調整燈光速度。當然玩家也會說那我可以單獨設定每顆按鍵的顏色嗎?答案是可以的!!

Ducky Pocket Macro V1.0功能-簡化遊戲、文書、工作和多媒體操作
PC1和PC2模式每顆按鍵預先有其對應功能,玩家可透過Ducky Pocket Macro V1.0改動每顆按鍵的功能,更方便操作,不論遊戲、文書或多媒體都難不倒它。不論是特殊功能鍵、多媒體功能鍵和獨立按鍵皆可以透過Macro改變。例如玩遊戲,常用的按鍵是Q.W.E.R,玩家可以將其改到Ducky Pocket RGB計算機鍵盤上,更方便於觸發。玩MMO遊戲有9種招式分別要按就九顆按鍵,但原先分布於標準104鍵上,操作較為不易,玩家可以改到Ducky Pocket RGB計算機鍵盤上,只要用它就能輕鬆玩遊戲,像筆者將文書處理時常用的標點符號改到Ducky Pocket上並放於鍵盤左方,就不用為了要打標點符號叫出輸入法整合器,直接按下你設定好的按鍵即可輸入標點符號,也能將一些快捷鍵變為一顆按鍵觸發,相當方便。

Ducky Pocket RGB計算機機械式鍵盤外盒與配件
外盒設計有別於DUCKY過去的外盒,設計相當簡潔。


Ducky Pocket尺寸為162 X 95 X 41 mm,重量280公克,USB介面,台灣製造。使用Cherry RGB機械軸。可以看到左下方的標籤,筆者拿到的是混軸,皆為線性軸,屬於VIP版本,之後市面上販售的將不會是混軸的。


內容物有Ducky Pocket計算機鍵盤、USB線材、拔鍵器、說明書和保固卡。個人覺得鍵盤線材可以分離頗重要,另外鍵帽部分有塑膠蓋保護也蠻貼心的,鍵盤不使用的話可以蓋起來防塵。


Ducky Pocket RGB計算機機械式鍵盤
比起數字區域按鍵多了一排,並多了顯示幕可以單純用來當計算機, 最多可顯示九碼,螢幕上方可秀出鍵盤目前模式,設定Macro也會有顯示,另外單純使用CR2032電池時會秀出電量。Ducky Pocket RGB計算機機械式鍵盤邊框蠻細的,因此整體外觀看起來並不會太大。鍵帽為ABS鍵帽,字體為雷射雕刻,機械軸為Cherry RGB機械軸。

Ducky Pocket鍵帽共有22顆,扣除Fn鍵其他按鍵皆可自定義,且除了計算機模式外,PC1和PC2模式皆可以自定義按鍵,換句話說PC1和PC2模式下設定的按鍵是不同的,因此有兩組設定檔,且按鍵設定很廣泛。Fn搭配鍵盤上的按鍵可以觸發模式切換、燈光設定、Macro設定和恢復預設值等,玩家再怎麼自定義鍵盤都不會改變這些功能,不用擔心。

全硬體控制設計,因此模式切換、Macro設定、鍵盤燈光顏色和恢復預設皆不需要軟體即可搞定,這把鍵盤可以用於Windwos、MAC和Linux系統。

鍵帽上字體中央偏上,目的是為了透光均勻,另外鍵帽下方和側邊也有刻字,方便使用者不使用說明書也能輕鬆操作。


除了數字鍵功能外,還有許多按鍵集成,當然也可以自己改


側面標示的是功能設定



左方鍵帽高度比起一般鍵帽高,稱為R5鍵帽,因此鍵帽高度分別為R5/R4/R3/R2/R1/R1,之所以會用到R5鍵帽是因為要讓手感達到更佳的狀態。


鍵盤高度可調


鍵盤背面


可調整鍵盤高度的鍵盤支架


CR2032電池當鍵盤沒有接USB時也能使用計算機功能,但按鍵部分不會發光,以延長計算機使用時間,才不用為了讓按鍵發光在鍵盤內塞大型電池,那樣只會徒增鍵盤厚度或使鍵盤變大。


沒有連接USB電源會秀出電池電量於左上方,另外不會有背光


與電腦連接使用Micro USB埠,線材可拆式設計,方便攜帶也不用擔心線材損壞造成鍵盤無法使用的問題。


鍵盤側面刻上DUCKY VIP 018/100,因為筆者拿到的屬於VIP版本。


機械軸為Cherry軸,有白、黑和紅軸,正式販售不會有混軸版,但同樣使用Cherry機械軸,另外可以看到底板為金屬的。


Cherry RGB軸


Ducky Pocket發光照,還有許多模式可調,顏色也可以自訂



Ducky Pocket RGB計算機鍵盤燈光效果與聚集設定展示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Ducky Pocket共有六種燈光模式,玩家可以依據需求自己切換,像是100%全亮背光、波浪模式、循環呼吸模式、隨機雨滴模式、隨機單點亮模式和關閉背光。其中紅、綠和藍共分為十階,使用者可以用來混色,混出自己想要的顏色,如果覺得混色麻煩也能開啟調色盤顯示23種不同顏色,玩家可以自行選擇想要的顏色,另外玩家亦能調整燈光速度。最後筆者演示巨集設定,玩家輸入巨集碼螢幕會顯示,設定中的按鍵亮紅光,而設定過的按鍵也會亮起綠光,方便辨識。


結論
標準104鍵鍵盤數字鍵區域多位於右方,在操作上使用右手較為便利 ,如果慣用手是右手的話,較難同時使用滑鼠加右方數字區域,除非要把鍵盤把到很左邊,相對不方便,那麼當你要打字又要調整鍵盤位置,有了Ducky Pocket後,你可以將它擺於方便使用的地方,原先的鍵盤還是保有作用,方便許多,尤其是擺在原本鍵盤的左方使用相對便利,可以邊用滑鼠邊輸入,適合用來做報表使用,會計人員計帳輸入數字方便,能夠先用計算機算好數字再鍵入電腦,另外也適合銀行作業員使用,是一把適合多人使用的鍵盤;因備巨集功能,使用者可以依據需求修改按鍵功能,要改成因為字母、符號、快捷鍵都沒有問題,像筆者就將它改成標點符號,因此寫文章就能直接輸入符號超級方便;另外玩遊戲使用還能將常用鍵改到Ducky Pocket上,如此遊戲更方便,手部移動範圍變少,接招變快許多,同時右手還能繼續用滑鼠,遊戲操作順暢度高許多,且電腦使用的PC1和PC2模式皆可自定義按鍵,因此筆者修改一組,保留一組為原先數字鍵盤設定,不同情境切換即可,當然玩家想要兩組都改也沒有問題,接於電腦使用功能已經相當豐富,不接於電腦也可以當作單純的計算機使用,可以說是多合一設計。再來Ducky Pocket使用Cherry機械式鍵盤軸,手感比起一般薄膜數字鍵盤手感好上許多,且鍵盤壽命也較高,買一個就能用很久,相當值得投資。筆者實際使用一個月後對它的依賴性也越來越高。

arrow
arrow

    開心先生愛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