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8展上看到HyperX推出Alloy Elite RGB鍵盤,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沒想到在台灣上市時間這麼快速,即將於2018台北國際電玩展Taipei Game Show展登場販售。

HyperX Alloy Elite RGB算是HyperX Alloy Elite兄弟檔,背光從原先的紅色變為RGB燈光,相對的背光可玩性更多樣化,搭配獨特光條設計,走出自己的風格,外型與功能亦十分到位,身為鍵盤控使用者,不免要入手一把玩玩。

HyperX Alloy Elite RGB特色
獨特光條和動態燈光效果
實鋼框架結構
CHERRY MX機械式鍵軸
媒體專用鍵和大尺寸音量滾輪
快捷鍵可直接切換亮度、燈光效果和遊戲模式
USB 2.0 連接埠,連接裝置更方便
100% 防鬼鍵和全鍵不衝突功能
觸感舒適的可拆式手托
附帶加強紋理的鈦金屬色鍵帽和 HyperX 拔鍵器

HyperX Alloy Elite RGB外盒正面為產品示意圖,一眼了解產品外型,採用Cherry MX RGB機械軸,目前有青、茶和紅軸可選,搭配NGenuity軟體可以設定鍵盤背光、巨集等功能,且鍵盤內建記憶體可儲存設定。這次入手Cherry MX RGB紅軸搭配英文鍵帽版本。背面則是標明產品特色,像是有別於其他鍵盤,Alloy Elite RGB加入了背光燈條設計,加入實體背光與多媒體快捷按鍵,且內附不同紋理設計鍵帽提升遊戲手感。

HyperX Alloy Elite RGB外盒正面、反面與側面照





內容物有HyperX Alloy Elite RGB鍵盤、可拆式手托、不同紋理與顏色的鍵帽八顆、拔鍵器與產品說明書


內附搭配不同顏色與紋理的鍵帽,且給予拔鍵器方便使用者操作。內附按鍵有1.2.3.4和W.A.S.D


HyperX Alloy Elite RGB為懸浮式鍵帽設計搭配金屬底板與可拆式手托
HyperX Alloy FPS是HyperX第一把鍵盤,當時即導入懸浮式設計,定位不同的HyperX Alloy Elite RGB延續懸浮式設計,使用金屬底版設計讓整體更堅固,提升耐用性,且加入更耀眼的光條與RGB背光,來滿足不同的使用者,另外搭配手托提升使用舒適性,對於長時間使用鍵盤的玩家相當貼心。

以往鍵盤具有四周邊框,其稱為上蓋,將按鍵包覆於鍵盤中央位置,懸浮式設計則同樣有邊框,不過它屬鍵盤金屬底板的一部分,移除上蓋因此讓鍵盤看起來更簡約俐落,所以鍵帽從側邊看起來像是懸浮的。另外手托部分上有一層類似橡膠的材質,手腕置於上方十分舒適,手托讓手與鍵盤高度更接近,因此不會有卡手問題,更適合長時間使用。不過HyperX Alloy Elite RGB下端金屬有下折,使用上不會就手,但個人更喜歡裝上手托使用。



HyperX Alloy Elite RGB標準104鍵設計,搭配八個獨立快捷鍵
Alloy Elite RGB鍵盤為標準104鍵設計,八個獨立按鍵置於鍵盤上方左右,如此設計較為貼心。標準104鍵設計使用者更換鍵盤輕鬆上手,獨立的八顆按鍵位置設計得當,讓使用者不會有誤觸情形,值得嘉許。


HyperX Alloy Elite RGB採用Cherry機械軸搭配ABS鍵帽
Alloy Elite RGB鍵盤使用Cherry RGB機械軸,目前有青、茶與紅軸可選,採用ABS雙射鍵帽,提升耐用度。可以看到上方字體印於中央偏上,主要為了提升透光均勻度。個人喜歡英刻版本,因為鍵帽看起來更簡潔。長軸部分採用平衡桿加衛星軸,因此長軸鍵帽按起來的手感相當不錯,就算按鍵帽左右側手感也近似於按鍵帽中央手感,不會感到鬆散,回饋彈性佳。

Alloy Elite RGB鍵盤鍵帽近照,鍵帽為ABS雙射材質



長軸部分採用衛星軸搭配平衡桿,平衡桿位置底板下方


使用Cherry MX RGB機械軸


HyperX Alloy Elite RGB內置記憶體可儲存個人設定檔
左上方按鍵分別為亮度控制鍵、個人設定檔與遊戲模式開關。亮度控制鍵可一鍵控制背光亮度,亮度分為關、低、中與高;鍵盤內建記憶體可儲存玩家設定檔,設定檔可儲存三個,透過按鍵即可切換,設定檔包含背光特效與遊戲功能,因此稱為設定檔,並非單純的只能切換背光特效,玩家每個設定檔可以設定不同的背光特效、遊戲模式與巨集功能,可輕鬆切換。遊戲模式預設開啟後Windows鍵將會鎖定,避免玩家於遊戲中誤按跳出遊戲。


HyperX Alloy Elite RGB具有多媒體控制鍵與音量旋鈕
右上方具備多媒體控制鍵,可控制音樂或影片撥放/暫停、前進與倒退,另外還能控制音量,透過旋鈕可以快速調整音量大小,比起按鍵調整音量更直覺,且還有靜音鍵可一鍵將聲音關閉。另外可以看到HyperX LOGO旁具有指示燈,由上而下分別為遊戲模式指示燈、數字鍵指示燈與大小寫指示燈。


HyperX Alloy Elite RGB鍵盤兩段式可調高度設計並內建USB埠
Alloy Elite RGB鍵盤高度可調,為兩段式,底部四周具有橡膠墊,防止使用鍵盤時滑動。鍵盤前端具有USB埠,為USB 2.0,可進行資料傳輸,另外亦可幫智慧型裝置充電,提升使用便利性。因為鍵盤具有USB埠設計,因此連接線變為兩個USB埠,皆要與電腦連接。

鍵盤背面照,可以看到四周皆有橡膠止滑墊設計


前端具有USB埠,可進行資料傳輸或幫智慧型裝置充電



編織線材,可防止線材打結,且耐用度也比較高


可以看到具有兩個USB埠,皆須與電腦連接,其中至少要安裝紅色標籤那條,如此鍵盤即可運作,標籤上方標示NGenuity軟體下載網站,提醒玩家鍵盤搭配軟體使用,可進行更豐富的背光與功能設定。另一個USB埠則是為了讓鍵盤上USB埠順利運作而設計,它要與電腦連接才能讓鍵盤的USB埠作用


無手托狀態,未使用腳架


無手托狀態,使用腳架


具手托狀態,未使用腳架


具手托狀態,使用腳架


HyperX Alloy Elite RGB鍵盤除了RGB背光,同時導入光條設計發光更耀眼
除了鍵盤機械軸會發光外,HyperX Alloy Elitey於鍵盤上方加入光條設計,與軸體同為RGB設計,因此鍵盤發光效果更搶眼,搭配燈光特效可玩性提升不少。

鍵盤上方凹槽即為光條所在處


可以看到光條燈光頗為顯眼的


HyperX Alloy Elite RGB鍵盤燈光特效兩段式更有趣
第一段影片展示的為Alloy Elite RGB鍵盤可以透過亮度控制鍵與個人設定檔切換燈光亮度與效果。影片一開始透過亮度控制鍵切換背光,共有四段,分別為關、低、中與高。個人設定檔除了切換背光亦同時切換其他功能設定,預設為WAVE、FPS和FLAME,可以看到背光特效是不同的。WAVE即為波浪,可以看到呈現波浪效果的RGB背光,FPS模式則是將FPS遊戲才用的1.2.3.4和WASD變為不同顏色讓你看得更清楚,FLAME模式則是火焰模式,預設全背光為紅色的,當你按下按鍵以後則會改變顏色出現類似火焰的燈光特效。


第二段影片展示的是個人調整後的個人設定檔切換,因為Alloy Elite RGB鍵盤內鍵記憶體,因此玩家透過HyperX NGenuity軟體設定的設定檔可存於鍵盤中,透過切換即可改變,不受軟體約束。影片中可以發現玩家將三種個人設定檔都改掉,且可以發現背光效果十分有趣,預設背光可以選定一種特效,但是當你按下按鍵又可以觸發另一種特效,比起一般特效更有趣。


HyperX Alloy Elite RGB鍵盤燈光照


更換過1.2.3.4與W.A.S.D鍵帽之HyperX Alloy Elite RGB鍵盤燈光照



HyperX Alloy Elite RGB鍵盤具備防鬼鍵和全鍵不衝突功能
打遊戲最怕按下按鍵沒有觸發,或是同時按太多按鍵卡鍵,將會影響遊戲體驗,Alloy Elite RGB鍵盤具備防軌鍵與全鍵不衝突功能,因此不用擔心,實測同時按下20顆按鍵亦沒有問題。

同時按下20顆按鍵亦無問題


HyperX NGenuity軟體讓你輕鬆設定個人化設定檔,並可將設定檔存於鍵盤快速切換
HyperX NGenuity軟體整合背光特效控制,並可設定遊戲模式項目,另外巨集功能中可以指派鍵盤按鍵功能,當然亦能錄製巨集,依據需求改變按鍵功能,一套軟體即可完成多樣化設定,並可將這些設定變為設定檔,透過設定檔即可快速切換功能,方便玩家於不同情境使用,且個人化設定檔可儲存於鍵盤中(鍵盤內同時可儲存三個設定檔),使用者可以依據不同情境快速切換。

HyperX NGenuity軟體介面如下圖橘框顯示當前使用的設定檔名稱,綠框則是設定檔顯示處,預設只有一個設定檔,玩家可以透過黃框部分新增、編輯、刪除、匯入匯出設定檔,匯入匯出設定檔的好處就是換電腦不需要重新設定,不需要擔心忘記之前設定檔如何設定。紅框則是鍵盤記憶體儲存的設定檔,玩家可以更改這三個設定檔,更改後即會存於鍵盤中,透過鍵盤的個人設定檔即可快速切換。右方籃框處則是設定鍵盤功能、背光特效與個人設定檔的位置。軟體使用算是直覺。


HyperX NGenuity軟體可更新鍵盤韌體,並有重設原始設定功能
透過NGenuity設定可以更改軟體語言,並有使用手冊,第一次操作不用擔心不會使用,透過檢查更新可以了解鍵盤軟體是否有更新的版本,且該軟體亦可更新鍵盤韌體,另外透過重設原始設定可以將鍵盤還原回預設狀態,不用擔心設定以後無法復原。


個人設定檔結合多樣化遊戲設定,開啟遊戲即可自動啟用指定設定檔
建立新的個人設定檔玩家可以設定名稱與圖示,且內建多款遊戲設定檔,玩家可以依據需求調整,連近期很夯的PUBG亦有遊戲設定檔可使用,當然不想要套用遊戲設定檔亦有預設值可選,不同的遊戲設定檔鍵盤背光將會改變,如此更方便於遊戲中使用,輕鬆辨識那些按鍵於遊戲中為有作用的,且玩家亦可選擇使用該設定檔的應用程式,當你開啟指定的應用程式即會使用該設定檔,相當方便,不用手動自行切換。


個人設定檔亦可設定背光、遊戲模式與巨集
個人設定檔除了針對遊戲設定外,玩家亦能自訂鍵盤背光、遊戲模式與巨集,功能相當多樣化。

燈光設計分為效果、區域與自由設定,效果共分為七種,效果中亦能設定速度、顏色等,透過左方調色盤可以輕鬆設定顏色。


背光特效可設定兩層,因此效果更豐富
除了選擇鍵盤可持續顯示的背光效果外,還能設定按下按鍵後的燈光特效,當你按下按鍵才觸發不同的背光效果,讓燈效更豐富,效果共有四種,亦可以設定速度與顏色。



區域背光則是燈光不同按鍵位置設定不同的燈光與效果


自由設定可玩性高,光條亦能分段設定顏色
自由設定則是玩家可以針對每顆按鍵設定不同的顏色,當然還能套用效果,而且連光條也能分段設定顏色,共有18段。


遊戲模式讓你不用擔心遊戲誤按按鍵,可設定多個遊戲模式
遊戲中最擔心的就是不小心按到不該按的按鍵,導致跳出遊戲等情形發生,HyperX Alloy Elite RGB鍵盤具備遊戲模式,啟用後將會鎖定Windows按鍵避免誤按,但Alloy Elite RGB鍵盤遊戲模式是可自定的,玩家可以屏蔽按鍵功能避免遊戲中觸發,且不同的設定檔可以獨立設定不同的遊戲模式

預設遊戲模式鎖定Windows鍵功能


玩家可以調整遊戲模式中鎖定的按鍵


整合性巨集功能,依據需求改變按鍵功用
HyperX NGenuity軟體的巨集功能中可以指派按鍵功能,亦有巨集資料庫。按鍵指派功能可以改變每顆按鍵的功用,玩家可以依據需求改變,包含的項目非常多樣,像是可以將按鍵指派為其他按鍵(例如A變S),或是指派為滑鼠按鍵(例如左鍵或右鍵)、多媒體按鍵(例如控制音量等)、巨集、啟動Windows捷徑(例如工作管理員、系統工具選單等)、啟動指定的應用程式(例如開啟WORD、EXCEL)和停用等。能夠設定的功能相當多樣,另外玩家可以透過巨集資料庫錄製多個巨集,並可將指定的按鍵指派為巨集功能。

NGenuity軟體可指派按鍵變為不同的功用


透過巨集資料庫可以錄製多個巨集,透過按鍵指派將按鍵改為巨集鍵


結論

HyperX Alloy Elite RGB鍵盤擁有時下玩家最愛的RGB背光,且加入光條設計後讓燈光效果更為顯眼,透過光條讓鍵盤背光玩法更多樣,且光條還能分段設定相當有看頭,鍵盤特效可以兩層讓效果更豐富,另外HyperX火焰與火焰特效相當具有特色。

鍵盤採用無上蓋懸浮式鍵帽設計,加上底板為金屬材質更具質感,搭配手托設計讓玩家使用更舒適,當然手托為可拆式設計,可以依據使用習慣增減。按鍵部分採用標準的104鍵設計,並於鍵盤左右上方加入快捷與多媒體控制鍵,增添使用便利性,且按鍵設定得當,因此不影響使用,亦不用擔心誤按情形。採用Cherry MX RGB機械軸,目前有青、茶和紅軸可選,可滿足不同的使用者,手感部分不需要擔心,且長型按鍵為平行桿搭配衛星軸,個人覺得按下的手感回饋相當好。

HyperX Alloy Elite RGB鍵盤功能與鍵盤背光需要透過NGenuity軟體設定,且鍵盤內建記憶體可以儲存個人設定檔,因此透過鍵盤即可快速切換,不需要透過軟體控制。個人設定檔獨立結合背光設定、遊戲模式設定和巨集功能設定,因此可以同時儲存多個設定檔,增加使用便利性,玩家可針對不同遊戲與情境設定不同的檔案。

arrow
arrow

    開心先生愛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