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硬體設備中最直接接觸的就是鍵盤、滑鼠和滑鼠墊,或許有人認為這幾樣產品對於電腦效能沒有幫助,所以買最便宜的就好了,壞掉再換也不心痛,不能說這樣的說法有錯,但也不完全對,主要就是看法上的差異,個人認為這幾項產品也是重要的一環,尤其是長時間使用的電腦工作者、遊戲玩家和職業電競選手,好的鍵盤、滑鼠和滑鼠墊讓你更適合長時間使用,操作更佳順手,而且外觀也頗為重要,賞心悅目也能讓人心情更美麗。說了這麼多,會這麼有感而發是因為個人長時間使用電腦工作下來的小小心得,因此本身也收了多隻滑鼠和鍵盤,就是在找尋好用的產品,最近因緣際會下入手了TESORO鉄修羅Sharur SE 殺戮幻彩晉級版滑鼠,外型有點像經典IE 3.0修改後的對稱版,手感優異且左右手使用者皆適用,配有近期頗流行的RGB燈光特效,加上價格也漂亮,每次入手新玩具都會來與網友們分享一下,這次也不例外。

TESORO鉄修羅Sharur SE殺戮幻彩晉級版規格


TESORO鉄修羅Sharur SE殺戮幻彩晉級版外盒與內容物
鉄修羅Sharur SE外盒正面具有產品示意圖,對稱式外觀因此左右手使用者皆適用,三大特色:人體工學設計,DPI切換控制,可自定義RGB燈光,入手的為白色版,另外還有黑色版本,定位為電競滑鼠,是Ahq e-Sports Club推薦產品。


書本是開闔設計,可以看到滑鼠本體,且可以嘗試握看看,能夠大致了解其手感,對於初次入手有加分的效果,左邊則是特色介紹與解釋,像是人體工學設計,左右手皆能舒適握取使用,具有一千六版萬色RGB燈光,玩家透過軟體可以調整顏色且還能特效可選,預設具有四段DPI,透過切換鈕可快速切換,玩家可選擇適合的DPI數值,透過軟體可以設定四段DPI,方便玩家切換。


直接握握看,對於販售是有利的,個人蠻推崇滑鼠採這類包裝方式


透過Sharur SE滑鼠示意標示規格和功能,軟體部分需要道官網下載,內無光碟較為環保


解析度或許只有4000dpi,或許有人會覺得不夠高,但其實很夠用,3200dpi以上就有點難駕馭,且我發現多數使用者都用1000dpi上下,如果是打射擊遊戲甚至需要更低,採用歐姆龍微動開關,1680萬色RGB燈光,兩米編織線


外盒側面具有發光示意,能以看到滾輪、TESORO LOGO和滑鼠尾巴底部具有燈光,三個發光區域皆為1千六百八十萬色。


內容物標示和系統需求標示,因為具有軟體部分因此需要Windows系列的系統


內容物有TESORO鉄修羅Sharur SE殺戮幻彩晉級版滑鼠和說明書


TESORO鉄修羅Sharur SE殺戮幻彩晉級版滑鼠本體介紹
TESORO鉄修羅Sharur SE殺戮幻彩晉級版滑鼠正面,從下方與2.5吋SSD合照讓大家了解產品大小,可以看到比SSD長3公分左右,寬度則是比SSD小,對稱式設計,因此慣用手不論是左手或是右手都能夠使用,從兩張照面可以看到白色有點米黃,只是沒有照面那麼黃,實際產品顏色應該接近米白色,側面則是亮白色,更有層次感,滑鼠左右鍵與本體並沒有分離,因此按起來的感覺較緊實,不會有鬆散感,為歐姆龍微動開關,壽命達一千萬下點擊數,正面共有四顆按鍵,左右側面更有一顆鍵,因此共有六顆按鈕,皆可自定義功能,整體採簡約風格設計,沒有多餘的圖案,僅具有TESORO LOGO,並具RGB燈光,滑鼠尺寸124x67.5x39mm,重量僅89公克,在滑鼠中算輕的,因此長時間使用也不會覺得手痠。


四段dpi切換按鍵,可設定dpi數值也可以將按鍵改為其他功能
段式滾輪,具有橡膠包覆,使用上手感較佳,可看到滾輪左右為半透明設計,主要是為了發光,滾輪下方按鍵預先為dpi切換按鍵,四段調整,透過軟體玩家可以設定每段dpi數值,若是玩家不常用到dpi切換也可以將它設定成其他功能。


TESORO LOGO為發光設計


對稱式設計因此可以看到左右方設計是相同的,側面為橡膠材質,搭配圓點增加止滑性和手感,可以看到中前方具有一顆按鍵,剛好可以用拇指和無名指點擊,相對於按鍵都在同一邊較不會有誤按的情形,且按鍵更大更好操作,預先設計為前進後退功能,也就是上一頁下一頁的功能,當然玩家可以改為其他功能



滑鼠前後照,可以看到滑鼠採完全對稱的,加上符合人體工學設計,因此左右手玩家皆可使用,相對於針對單手設計的人體功能,要符合左右手人體工學難度會較高,而鉄修羅Sharur SE倒是做的不錯。


USB鍍金接頭搭配抗干擾磁環,將干擾因素降到最低,線長2m多數使用環境都夠用,採用魔鬼氈設計,玩家可將用不到的線材收起避免阻礙使用,採用編織線材,因此更耐拉扯,提升耐用度


滑鼠底部照,可以看到大滑鼠腳墊設計,下方半透明部分為透光用,光學感應器


底部也有TESORO字樣,底部發光面積頗大的,透過左右兩顆LED燈,實際呈現的燈光頗為均勻。


TESORO鉄修羅Sharur SE殺戮幻彩晉級版滑鼠實握照-左右手使用者皆能用
個人慣用手為右手,不過實際使用左右下體驗,發現並沒有不同,對稱式設計的好處就是左右手玩家都能使用。



從背面照看可以更明顯看到左右手使用的差異不大,滑鼠中後方向內修因此更加舒適,加上本身滑鼠重量輕,適合喜歡抓握的使用者使用。



TESORO鉄修羅Sharur SE殺戮幻彩晉級版滑鼠發光照與影片
鉄修羅殺戮幻彩晉級版裝上電腦開機就會發光,不論是滾輪、LOGO或是滑鼠底部的發光都頗均勻的,整體呈現更有一致性,透過Sharur Spectrum軟體可以調整發光模式和顏色,共有六種模式,分別為標準、呼吸、循環、彩虹、TESORO紫和關閉,玩家可以依據需求調整模式,另外標準和呼吸模式可以設定燈光顏色,筆者個人喜歡彩虹模式,讓他持續變化燈光就很特別,而循環則是燈光會透過呼吸的模式下去循環變化顏色,而TESORO的主色為紫色,因此內建的TESORO紫會持續循紫色,由淺到深,再由深到淺。



TESORO鉄修羅Sharur SE殺戮幻彩晉級版燈光效果影片
https://youtu.be/0P_XoVjA8WU

TESORO鉄修羅Sharur SE殺戮幻彩晉級版之Sharur Spectrum軟體介紹
Sharur Spectrum軟體到官方網站即可下載,附上連結給大家參考。
http://tesorotec.com/driver/Sharur_Spectrum_H3L_Driver_V1.5.rar

Sharur Spectrum軟體安裝好為英文的,點擊右上齒輪可以改為繁體中文,使用上更方便,主要分為按鍵設定、功能設定、背光設定和巨集設定,且六顆按鍵皆可獨立設定按鍵功能。


狙擊模式打Game更方便,按鍵功能設定多樣化,可存成檔案快速切換
按鍵能夠設定的功能很多,功能內還有細項可選可調,玩家可依據需求調整,且貼心的事就算調整完不喜歡也不用擔心,選設定值會變成滑鼠原先設置,其中個人覺得狙擊模式很棒,適合打射擊遊戲使用者使用,玩家可以設定狙擊模式DPI,遊戲中只要按住狙擊按鍵DPI就會變成你設定的數值,放掉就會變回滑鼠預先的DPI,快速切換超方便,另外也能設定開啟程式,只要按下按鍵就會開啟你要開的程式,當然設定巨集功能也沒問題,另外配置可以存成五個檔案,方便快速切換,不用每次都重新調整。



DPI四段切換數值可自行設定,滾輪速度也能調
功能設定方便可以設定滑鼠的DPI和回報率,另外加速度、雙擊和滾輪速度皆可設定。DPI切換功能共分為四段,玩家透過軟體可以調整每段DPI數值,數值共有八段可選,玩家可以自行調整,回報率也有四段可調,另外加速度、雙擊和滾輪速度皆可設定。


背光具有1680萬色可調,六種模式可選
滑鼠預設燈光為標準恆亮模式,玩家可以改變燈光顏色,標準和呼吸模式可以自行調整燈光顏色,共有1680萬色可選,也能透過填RGB數值來改變顏色,更加方便,另外循環模式、彩虹模式和TESORO紫模式則無法調整燈光顏色,但是顏色會持續變化,頗有創意的,當然燈光也能選擇關閉。


巨集設定


巨集模式可以透過錄製的方式達成,巨集檔案能夠儲存很多個,然後可以指定滑鼠按鍵觸發巨集功能



結論
TESORO鉄修羅Sharur SE殺戮幻彩晉級版為左右對稱人體工學設計滑鼠,因此不論慣用手為左手或是右手的使用者皆可使用,體型不算大也不高,多數使用者皆能適用,左右側邊皆有橡膠止滑設計,因此手感更好,加上重量輕適合抓握使用,長時間使用手也比較不痠,對於大幅度滑動也更輕鬆,具有六顆按鍵,透過軟體可自定義功能,個人覺得狙擊功能玩射擊遊戲超方便的,且側鍵左右各一顆,因此左右手都好用,也因此按鍵更大更好按,採用歐姆龍微動開關,最高DPI可達4000,玩家可設定切換的DPI數值,回報率最高可達1000Hz,也有四段可調,滾輪速度也能調整,功能設計上頗為周到,且還有巨集功能,頗為全面,透過Sharur Spectrum即可完成設定,且能儲存五組設定檔快速切換。另外線材為編織線,因此更耐拉扯,線長達2公尺,使用USB鍍金接頭加上磁環設計,能夠抗干擾。

滾輪、TESORO LOGO和滑鼠尾巴底度皆能發光,且發光度均勻,看起來更好看,共有六種模式可選,且能自定義顏色,具有一千六百八十萬色可調,個人頗愛彩虹模式,當然內建TESORO紫也蠻特別的,品牌主色化身為燈光效果,更具有品牌獨特性。

講了這麼多最重要的當然是價格,TESORO鉄修羅Sharur SE殺戮幻彩晉級版售價1390元,滑鼠價格中並不算高,外型、功能和燈光一次擁有,共有白色和黑色可選,近期再找滑鼠的玩家可以試試看這款。

arrow
arrow

    開心先生愛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