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智慧型手機除了要注意效能、功能外,其實電力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因為智慧型手機沒電效能功能再好也沒有用,所以通常都會帶備用電池或是行動店員以備不時之需,但是相對的要增加出門的負擔,因此可以看到現在的手機開始強調省電和大電池容量,能夠有更長的使用時間、待機時間,因此ASUS華碩在上一年推出ZenFone Max大容量電池智慧型手機,電池容量5000mAh,擁有更長的使用時間且還能當行動電源幫其他手機充電,不過被人說它規格不夠好,自行充電僅有1A和幫人充電速度僅有0.5A是不敷使用的,但個人認為其設計出發點是不錯的,不過ASUS也有聽到大家的心聲,因此推出高規版本的ASUS ZenFone Max,CPU變為高通615,記憶體升為3GB,內建容量32GB,且充電速度支援5V 2A,充電速度變更快,且當行動電源幫其他裝置充電電流提升至1.5A,比起之前更加實用,且電量維持5000mAh的情況下出門使用一天電量也綽綽有餘,看到如此的規格覺得不錯使用,不免要入手一隻來玩玩。


ASUS ZenFone Max ZC550KL規格表
雙卡雙待又能外接記憶卡的確挺不錯的,雙SIM卡槽接支援4G,因此不需要拔卡皆可指定插槽運行LTE,但是同時使用只能4G+2G,因為能幫其他手機充電,因此配件附贈OTG線材,讀了可以外接隨身碟讀寫外,更重要的是拿它來與其它智慧型裝置連接並且幫其他裝置充電,頗為特別的功能。CPU雖然不是頂規,但算是中階主流處理器,一般使用下綽綽有餘,且記憶體達3GB不用擔心不夠的問題,內建容量有32GB,比起16GB有更大的空間儲存APP,且能夠外接記憶卡存音樂、照片和影片,這樣就不用占用內部空間。

ASUS ZenFone Max ZC550KL外盒與配件
白色外盒為主,右下則是ASUS ZenFone Max示意圖,右下手機顏色為白色代表內部手機則是白色,因此若為黑色則代表內部手機為黑色,這次入手的顏色為珍珠白。


背面有產品的簡易規格和型號序號標示,型號為ASUS_Z010DD,機種ZC550KL,產品為2016年5月製造,超新的。


側面標示產品幾項規格和特色,像是具有照相機,能夠用來拍照錄影,藍牙版本4.0,能夠當無線基地台分享網路給其他裝置使用,支援4G LTE,螢幕解析度為HD畫質(1280 X 720),能夠當行動電源幫其他裝置充電,充電電流可達1.5A


產品注意事項和安規標示


打開外盒上層為ASUS ZenFone Max,具有保護套包覆保護,避免運送刮傷。


下層則是配件和說明書放置處,配件有USB 轉接變壓器 + USB 同步傳輸線+3.5mm 有線耳機麥克風 + OTG Cable + 說明書


可以看到變壓器支援5V 2A充電,因ASUS ZenFone Max本身支援5V 2A充電,充電速度算快的,實際充電從20%到100%僅需要2小時30分鐘左右即可搞定,速度不錯,個人認為夠快了,或許有人會說怎麼不試試看從0%衝到100%,因為將電池用光較傷電池,因此通常我只會將電池用到20%就充電。


ASUS ZenFone Max ZC550KL外觀介紹
雪白的外觀個人蠻喜歡的,具有實體按鍵,採用康寧第四代大猩猩強化玻璃,抗指紋效果不錯,個人沒包膜使用一個禮拜覺得它抗指紋能力蠻棒的,為5.5吋1280 X 720 IPS面板。


由左而右是感應器、聽筒和500萬畫素鏡頭,f2.0光圈,支援自動對焦


實體觸控按鍵,不會發光稍嫌可惜,不過昏暗地方透過螢幕的亮度還是可以看到按鍵所在,不會影響到使用就是了。


外盒背面為皮革表面處理,挺有質感的,鏡頭位於中央上方,下方一點則為ASUS LOGO,喇叭位於最底下。


近照更可以看出皮革紋路,1300萬畫素鏡頭,f2.0光圈,能夠錄製1080p 30fps影片,支援雷射對焦,具有雙色溫閃光燈,並具有麥克風方便錄影收音。


喇叭位於背面下方


側面為金屬圓弧設計,強化手感,也較有質感,為玫瑰金色,頂部具有3.5mm耳機孔


底部具有麥克風,採用micro USB接頭,充電支援5V 2A,支援OTG功能,且能幫其他裝置充電


左側面沒有任何按鍵


右側具有音量鍵和電源鍵,因為手機5.5吋算大,因此電源鍵位於側面中間偏上較為好操作,不過個人覺得用到電源鍵的機會頗少的,畢竟ASUS手機支援敲擊喚醒和敲擊關閉功能。


近照可以發現側面處理得很好,且按鍵具有紋路增加操作手感。


背蓋為可拆式,因為SIM和記憶卡安裝於後方,但電池無法拆卸


支援雙卡雙待,使用Micro SIM,雙卡使用為4G+2G,透過切換即可指定其中一張卡為4G,不需要拔卡


獨立Micro-SD 卡插槽,不需要與SIM卡共用,最高支援容量64GB


麥克風位於下方


ASUS ZenFone Max ZC550KL採用Android 6.0 作業系統,介面為ZenUI
ZenUI頗有自己的風格,個人覺得蠻直覺的,預設頁面有三個,使用者可以自己增減,另外比較特別的是左邊的ZenLife,透過它可以看到許多的新聞和資訊,且玩家可以依據需求選項。


ASUS ZenFone Max ZC550KL應用程式頁面與小工具頁面
預先應用程式有三面,蠻多功能都有內建了,另外小工具很多,玩家可以依據需求使用。



ASUS ZenFone Max ZC550KL出廠作業系統版本為Android 6.0.1
剛拿到開機就是Android 6.0.1版本,手機型號為ASUS_Z010DD


ASUS ZenFone Max ZC550KL出廠空間和記憶體使用量
內鍵儲存空間32GB,系統用掉7.8GB,還有24.2GB可用,現在各家的作業系統都佔有一定的量,因此個人覺得內建32GB比較夠用。


內建3GB記憶體,實際總量為2.8GB,預先開機未安裝任何程式用掉的記憶體容量為1GB,因此可用還有1.8GB,綽綽有餘,實際使用都剩下1GB左右的空間,不太需要擔心記憶體不夠。


ASUS ZenFone Max ZC550KL下拉選單功能多,且可自訂
下拉選單除了可以顯示通知外,還能快速切換多樣化的功能,預先共有16個按鈕,且可以自訂按鈕還可調整位置,另外左上還可快速進入設定頁面,頗方便的。


ASUS ZenFone Max ZC550KL自啟動管理
能讓一些APP不自動啟動,節省電力和釋放記憶體,但是相對的這些軟體就無法在背後接收資訊,一定要打開APP才有辦法更新,所以即時通訊軟體建議不要這樣設定,會無法即時接收訊息,至於遊戲不常用的APP可以這樣設置。


ASUS ZenFone Max ZC550KL螢幕色彩功能,可開啟濾藍光
透過這項功能可以調整螢幕色溫,另外還有色彩模式,還能自定義,且還有濾藍光模式。平衡模式下可以調整色溫,濾藍光模式下可以調整,濾藍光強度,越強的話會越偏黃,如果再看照片建議不要,會有色差,鮮豔模式下照片看起來會比較艷麗,且可調整色溫,自定義下就是讓你自己調整色溫、色相和飽和度。


ASUS ZenFone Max ZC550KL主題功能讓你有更多樣化的畫面
相信有許多人都會想要為自己的手機弄漂亮的主題,也較有與眾不同的感覺,那麼通常要透過APP安裝主題軟體,不過內建這項主題APP後玩家就可以免費下載主題或是付費購買,想要換主題就找自己喜歡的換。


ASUS ZenFone Max ZC550KL雙卡雙待好方便,還能額外裝記憶卡
這支手機除了可以同時安裝兩張SIM卡外,還能另外外接記憶卡,不用為了安裝記憶卡讓雙卡雙待變成單卡機,個人覺得雖然是妥協的方式,但是有點不方便,能夠雙卡雙待加上記憶卡才是比較好的選擇。同時安裝兩張SIM卡時可以4G+2G,也是目前雙卡雙待普遍的設計,不過透過切換就可以指定你要的插槽為LTE,不需要拔卡,較為方便,另外可以指定語音通話、簡訊、數據網路和藍牙偏好使用哪個SIM卡。


ASUS ZenFone Max ZC550KL照相模式多,並具有手動模式,且雷射對焦快
現在手機的照片功能雖不比單眼相機,但是隨手拍做紀錄或是上傳FACEBOOK已經足夠使用,ASUS ZenFone Max照相模式頗多,也有手動模式可以玩,且雷射對焦真的頗快的,足夠一般使用。

照相模式多達16種


手動模式下可以調整對焦、快門、ISO、EV和色溫,比較好的是你手機轉直轉橫使用選項也會跟著改變方向,因為筆者用過手動模式不會改變方向的手機,操作有點困難。


附上隨手拍的幾張圖片,個人覺得畫質算不錯,且對焦蠻快的





ASUS ZenFone Max ZC550KL接收通知訊息,待機14天電量還有20%
實際測試ZenFone Max待機時間,筆者開啟WiFi、藍牙接收通知和訊息的情況下,電量下降到20%已經是14天的待機時間了,且還能使用3天左右,其實待機時間真的很長,自己本身其他手機使用同樣的方式測試待機大約5天,而實際拿來當主力機使用,從上班到下班經過8個小時用來收信、傳訊息接電話,電力頂多下降25%,比起其他手機下降65%續航力好太多,大約三天衝一次電就好。


ASUS ZenFone Max ZC550KL充電速度可為5V 2A
實際充電可達5.36V 1.98A 10.6W的充電速度,與官方標示差不多,因此從20%衝到100%兩個小時半內可以完成,算是蠻快的。


ASUS ZenFone Max ZC550KL化身行動電源為iOS和Android手機充電沒問題,速度可達5A 1.5A
ASUS ZenFone Max ZC550KL內建5000mAh電池容量,比起許多手機電量來的大,其最大特色就是可以當作行動電源幫智慧型裝置充電,以備不時之需,充電可以分為關機充電和開機充電,開機充電具有OTG功能,因此充電速度僅有5V 0.5A,但是可以進行資料傳輸,若是選擇關機充電,充電速度可達5V 1.5A,算是快的,且能iOS和Android裝置皆可達5V 1.5A充電速度。
開機情形下充電為OTG模式,因此充電速度僅為5V 0.5A,但可以用來進行資料傳輸



開機充電會有人覺得速度不夠快,關機充電充電速度就可衝上5V 1.5A,雖未達5V 2A但是速度也快上不少,且關機充電的時候透過螢幕就能瞭解其狀況,且能夠知道ZenFone Max剩餘多少電量。



ASUS ZenFone Max ZC550KL效能測試
安兔兔v6.1.4 ASUS_Z010DD 41290分


PCMark 工作效能3993


PCMARK工作電池使用壽命 16小時43分
電池使用壽命真的蠻長的


PCMARK Storage分數1980


3DMARK Ice Storm Unlimited 9271


3DMARK Ice Storm extreme 5444


3DMARK Ice Storm 9816


Geek Bench 3
Single-Core Score 665
Mulit- Core Score 2945


ASUS ZenFone Max ZC550KL記憶卡讀寫效能比有些高階機種來的強
從A1 SD Bench測試可以看到內部儲存空間讀取74.26MB/s,寫入66.61MB/s,SD記憶卡我是使用Kingston microSDXC UHS-I U3 GB64記憶卡進行測試,這張記憶卡讀寫為90MB/s和80MB/s,可以說很快,實際測試記憶卡讀寫可達73.48MB/s,寫入可達62.93MB/s ,比起許多高階手機還要來的快,值得讚賞,或許有人覺得外接記憶卡效能不重要,但其實很重要,如果速度不夠快是會影響整體手機使用效能的,尤其是你在讀寫記憶卡檔案的時候。


結論
ASUS ZenFone Max ZC550KL算是一隻不錯的中階手機,規格、功能和效能已經足夠多數使用者使用,如果你不常玩遊戲,只是收發信件、傳訊息、看影片、上網、接聽電話、使用相機簡單紀錄生活的話,那ZenFone Max是不錯的選擇,且是重度使用者的話那更合適,因為擁有5000mAh大容量的電池,使用時間真的蠻長的,且還能當行動電源幫其他裝置充電,不論是自行充電或是幫人充電速度都比前一代的ZenFone Max來的強,速度可達5V 1.5A,且iOS和Android裝置皆沒問題,本身支援雙卡雙待,適合擁有兩門號又不想帶兩支手機的使用者使用,不需要拔卡就能切換卡片頗為方便,另外具有敲擊兩下螢幕喚醒關閉螢幕的功能,個人覺得這功能很方便,使用手機就不用按鍵電源鍵就能操作,內建3GB記憶體和32GB儲存空間,在中階定位的手機內規格算是不錯,且還能插記憶卡擴充,更重要的外接記憶卡插槽讀寫速度頗為亮眼,而且售價僅6990元,有白黑兩色可選。

arrow
arrow

    開心先生愛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