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就注意到Tesoro鉄修羅這個品牌,也持續的關注他們的鍵盤、滑鼠、滑鼠墊和耳機,推出許多為電競玩家所設計的產品,一直很想入手玩玩看,這次終於有機會入手囉!!不免要來開箱分享一下個人使用心得。

這次入手的產品為Tesoro鉄修羅Olivant歐力文耳機,是款主打輕量化設計的耳機,和人體工學設計,個人覺得這兩點頗為重要,因為它攸關產品的舒適度,另外再來就是音質方面,也是個人注重的地方,之後則是麥克風,現在就來看看我的分享吧。


Tesoro鉄修羅Olivant歐力文電競耳機規格
耳機型式:耳罩式
單體:50mm單體
頻率響應: 20Hz~20KHz
阻抗: 32 Ω ± 15 %
靈敏度:117±3dB
麥克風型式:單指向
麥克風阻抗: 2.2KΩ
2.2KΩ靈敏度:-58+/- 3dB
線長: 耳機1.4m + 控制盒1.6m
接頭: 耳機3.5mm X1、控制盒 3.5mm X2

Tesoro鉄修羅Olivant歐力文電競耳機外盒
外盒採左半透明設計,可以看到產品實際外觀,另外上方也有示意圖可看,另外右方則是特色標明,像是:50mm單體、人體工學設計、輕量化設計、單指向麥克風和多平台支援


產品規格和特色介紹


規格特寫


特寫標示


Tesoro鉄修羅Olivant歐力文電競耳機內容物

打開外盒可以看到本體被固定著,避免運送的時候晃動,另外拿出來的時候也不會掉出來,左方那袋裡面有說明書和控制盒和麥克風。


Tesoro鉄修羅Olivant歐力文電競耳機


控制盒、產品說明書和產品型錄


可拆式麥克風


Tesoro鉄修羅Olivant歐力文電競耳機本體
個人蠻喜愛這樣的外型,因為不會過於陽剛,看起來很像音樂耳機,全黑設計沒有過多的綴飾,顯得格外低調,因此帶出門在車上使用也不會過於突兀,而且第一次拿到它蠻經驗的,果真是輕量化設計,拿起來無負擔,相信戴在頭上也是。


伸縮式頭戴,搭配記憶海綿頗舒適
伸縮式頭戴設計,可依據你的頭型改變,有別於段數式調整,因此不同頭圍的使用者配戴都適用,頭帶部分很輕盈,因此壓在頭上感覺不明顯,皮質外觀算是舒服。再來可以看到上方有兩條金屬片與耳罩部分連接,結構不錯,實際測試幾次開闔沒有鬆散的感覺得,耐用度應該沒問題,而且把耳機撐開不用很費力,因此配戴上不會覺得麻煩。


頭帶上方有Tesoro Logo,不過顏色與頭帶相同,因此不會過於明顯,這樣的設計不錯


頭帶兩邊會有一條音訊線材,為扁線設計,而這條線材相對較長,這樣才不會有頭帶伸縮過多而音訊線材不夠的問題,實際將頭帶撐到貼齊金屬條線材也還有剩,因此玩家不用擔心常常伸縮頭帶而損壞。


大耳罩設計,能夠完全覆蓋耳朵,因此不會有壓耳問題發生,多同心圓組成讓外觀頗有層次感。



可拆式設計,皮質搭配記憶海綿,因此實際戴起來頗為舒適,加上實際使用並部會燥熱,所以可以長時間配戴,對於要打長久比賽來說很重要,不會因為耳機讓你不舒服而影響比賽心情。


實際按壓,柔軟度十足


卡榫設計方便拆卸


輕鬆就能將耳罩部分拆卸,因此要換新的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50MM大單體,怕拆壞就不繼續拆下去了


可拆式麥克風設計
可拆式麥克風設計,因此用不到它的時候可以拆下,也不會覺得麥克風不用的時候很礙事,這個麥克風孔是有經過設計的,因此安裝要旋轉,這樣麥克風就不會一拔就下來,不用擔心丟掉的問題。


3.5MM接頭麥克風,可以看到上方標示Lock和open,玩家只要依據只是安裝即可,頗簡單的,這樣的設計是避免麥克風一拔就脫落,也較不會有接觸不良的問題。


可拆式單指向麥克風,採用蛇管構造,因此玩家可以依據需求調整方向和位置,收音部分就不用擔心,單指向設計的好處就是較不會收入附近的雜音,因此玩家要將麥克風調整面相嘴巴的方向就能清楚收音。


麥克風頭近照


麥克風與耳機合體照


編織線材,較不易打結,且耐拉扯,強化耐用度,蠻貼心的是3.5mm接頭預先安裝保護套


線控可以調整音量和控制麥克風開啟關閉
線控部分可以調整音量,和控制麥克風開關,個人覺得旋轉控制比較方便,且能夠微調的空間也較大,麥克風控制切換開關的好處就是遊戲中突然不想要讓別人聽到聲音直接切換就可以,不用跳出遊戲去調整,跳出調整可能就錯過遊戲了,另外突然要跟身邊的人講話也不用擔心被收音收進去。



若是耳機接上控制盒,線材部分會延長,且3.5mm接頭變為兩個,一個是麥克風,一個是聲音。接頭預先也有保護套保護。


Tesoro鉄修羅Olivant歐力文電競耳機照片



實際使用與心得
遊戲: Tesoro鉄修羅Olivant歐力文電競耳機雖然是電競耳機為主,不過在我用過的幾款耳機內,它算不會刻意強調腳步聲的,因此聲音呈現頗為全面,多數的細節都會保留,因此遊戲場景中出現的聲音多能聽到,並且不會有模糊的問題,且定位性足夠,所以你可以透過聲音的遠近來了解它位於遊戲中場景的什麼位置,不會右前方爆炸只是單純地聽到爆炸聲,而是右前方爆炸聲音就向右前方傳來般,頗具真實性。

電影:看電影的時候會有音效和人聲部分,不知道有沒有用過價格較低的喇叭或是耳機,會發現它們呈現出來的音效和人聲是重疊且平行的,這樣的聲音就沒有震撼和臨場感,而這把鉄修羅歐力文呈現的音效和人聲是分離的,且兩者都能清楚地傳達,筆者拿它來看007系列電影,許多場景的音效較多也有不錯的表現。

音樂:有人會說電競耳機不適合聽音樂,但這可不一定,要看它的調性和設計,而Tesoro Olivant是一把頗為適合聽音樂的耳機,細節呈現沒有問題,音場夠大不會有聲音擠在一起的感覺,人聲聽起來頗前面,就像在耳朵邊唱歌,低音呈現有力有硬度,下淺度中上,中音表現中規中矩,高音表現不錯,不會有尖銳感,屬於圓潤型。

這把耳機的舒適度沒話說,個人連續帶了六個小時並不會感到燥熱,也不會感到夾頭夾耳,如果你是在找一把多功能的耳機,那Tesoro鉄修羅Olivant歐力文電競耳機可以列入考量,它不是只能用於遊戲上,如果玩遊戲的話除了可以用於PC上,還能用於PS4和XBOX One,一把抵多把,加上它阻抗不高,因此我用智慧型手機聽是沒有問題的,不會有推不動的問題,目前這把耳機售價是1890元,價格並不算高,另外還有Tesoro鉄修羅Olivant歐力文 PRO版本可選,多了7.1聲道虛擬音效卡,以上是個人使用心得供各位玩家們參考。

arrow
arrow

    開心先生愛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