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隨身碟可以幫你保護重要資料不被盜取,適合用來儲存機密文件,筆者本身也有在使用這類的產品,現在再使用的加密隨身碟為DataTraveler 4000 G2,這次看到金士頓推出新款的加密隨身碟就頗有興趣,因為看上它於機身上設計按鍵,採全硬體化加密,就覺得頗有看到,跟以往需要軟體較為不同,因此不免要入手來玩玩,這款加密隨身碟為Kingston DataTraveler 2000,現在就來看看它吧。


Kingston DataTraveler 2000包裝
Kingston DataTraveler 2000第一眼看到它會覺得他是個很有趣的產品,會誤以為按鍵式造型,其實它是全硬體加密,透過按鍵才能解鎖,有別於之前的產品雖然有硬體加密,但是還要透過軟體輔助,提升資料安全性。


按鍵加密設計,可以自行更改密碼,如果密碼輸入錯誤達十次內部資料將會被銷毀,避免有心人竊取機密。


左方為隨身碟本體,右方為蓋子,具有IP57防水防塵設計,讓存於隨身碟的資料更有保障。


產品能夠用於Windows、OS X、Linux、Chrome OS和Android作業系統,產品為三年保固。


USB 3.1 Gen 1傳輸介面(USB 3.0),容量有16GB和32GB兩種可選,或許有人會覺得容量不大,但因為為加密隨身碟,相對價格較高,這款產品是與iStorage合作的商品,另外採用 ClevX, LLC 授權的 DataLock 加密技術。


產品背面具有使用教學說明,因此產品預設PIN碼相同,使用者購買後記得修改密碼。


Kingston DataTraveler 2000實際外觀
從這兩張照片大致可了解Kingston DataTraveler 2000為金屬外觀設計,並且具有保護蓋,皆為鋁質金屬材質,除了幫助散熱另外也強化產品堅固性,並且加入IP57防水防塵,且還有256位元硬體加密和按鍵式密碼鎖,可以說為內部資料做足保護。這也是筆者看到他想入手的原因。



Kingston DataTraveler 2000上有三顆LED燈搭配11顆按鈕組成,透過LED燈玩家可以辨識產品狀態,另外按鍵除了用來輸入密碼、更改密碼、啟用唯讀模式、啟用讀取/寫入模式、設定開啟關閉逾時,當然還有重設DT2000的方法,可以說是很完備的設計,有效的保固內部資料。


隨身碟後方具有拉環設計,當你將它裝上保固蓋也不用擔心不好打開,只需要用拉的即可拔出隨身碟使用。


仔細看尾端部分有個水藍色的橡膠,那是用來防水的設計,Kingston DataTraveler 2000套上保固蓋後即IP57防水防塵設計,只要有將保護蓋裝好,基本上突發淋到水或是掉入一公尺內的水裡不要太久都不會造成損壞。

PS:IP57前者數字五代表防塵級數,後者數字七代表防水等級,IP57能夠防止灰塵進入,需要達到一定的數量才會對產品造成影響,且能在水深不超過一公尺的水內具有防護能力,建議不要超過30分鐘。


從背面可以發現內部具有3.7V充電電池,因此才能透過按鍵操作多項功能,至於充電就是插於電腦上即會充電囉。另外還可以看到上方有安規和ClevX, LLC 授權的 DataLock 加密技術標示,並且印有詳細型號DT2000/32GB。


USB 3.1 Gen 1介面,也就是原先的USB 3.0,傳輸速率可達5Gb/s,Kingston DataTraveler 2000有16GB和32GB兩款可選,因為容量不同會有速度差異。16GB讀寫分別為120MB/s、20MB/s,而32GB則為135MB/s、40MB/s。


因為Kingston DataTraveler 2000是與iStorage合作的產品,可以看到尾端有它們的標誌。


Kingston DataTraveler 2000產品側面照


Kingston DataTraveler 2000裝上保護蓋照片


Kingston DataTraveler 2000效能測試
測試平台資訊:
CPU:Intel i7 6600K 4.5GHz
MB: MSI Z170 Xpower主機板
Cooler: EK水冷套件
RAM: Kingston Savage 3000MHz 8GB X2記憶體效能
hdd: ADATA SP920 256GB
Kingston Fury SSD 240GB
POWER: 影準S 1000W
CASE:LIAN LI PC-T80裸測架

Kingston DataTraveler 2000 USB 3.1 Gen1隨身碟預設格式為FAT32,可用容量28.8GB,如果要放單檔超過4GB的,記得要將隨身碟格式化成其他格式,像是NTFS、exFAT


Kingston DataTraveler 2000控制器為Phison PS2251-13,雖然看不出採用什麼記憶體顆粒。


AS SSD Benchmark
讀取:149.15MB/s
寫入:88.60MB/s
超越官方標示讀取135MB/s,寫入40MB/s,另外可以發現4K讀寫也有不錯的表現。

另外從下方的AS SSD Compression-Benchmark 測試可以看到不管什麼壓縮率下效能都是一樣的,維持一定的水準,加密碟也有高效表現。


CrystalDiskMark
Seq讀取:155MB/s以上
Seq寫入:46MB/s以上
不論是隨機模式還是0 Fill模式表現都是一致的,且讀寫超越官方數據一些,讀取表現亮眼,寫入部分或許跟效能級產品比不算快,但是比市面上多數產品來的好,而4K部分的表現就很好,因為隨身碟的4K讀寫都不太好,除了部分產品,而Kingston DataTraveler 2000算是強的。


ATTO Disk Benchmark
讀取:164.013MB/s
寫入:47.063MB/s
讀寫皆是超越官方標示


FDBENCH測試
讀取:148.58MB/s
寫入:43.82MB/s


HD TUNE測試
讀取速度最小值:80.7 MB/s 最大值:156.9MB/s 平均值:132.2MB/s


HD TUNE檔案測試
讀取:156.11MB/s
寫入:44.44MB/s


HD TUNE額外測試


TxBENCH
Seq讀取:151.777MB/s
Seq寫入:46.969MB/s
讀寫皆超越官方標示速度


Anvil’s Storage Utilities(檔案為Incompressible)測試分數為511.79
讀寫皆有超越官方標示,另外可以看到其它效能表現也不差


Anvil’s Storage Utilities(檔案為0 FILL)測試分數為502.88
可以發現可壓縮與不可壓縮測試下表現蠻一致的


Kingston DataTraveler 2000實際讀寫效能測試

單檔測試
讀取:144.66MB/s
寫入:44.53MB/s


多檔測試
讀取:141.80MB/s
寫入:440.1MB/s
多檔效能方面會因為檔案不同而影響其效能,因此不同狀態下多檔效能可能會不同


指示燈輕鬆辨識Kingston DataTraveler 2000狀態
Kingston DataTraveler 2000加密隨身碟上具有紅、綠和藍色三顆LED指示燈,透過指示燈玩家可以變試產品為上鎖、解鎖等狀態,不用擔心不了解產品目前狀況。



第一次使用輕鬆上手

Kingston DataTraveler 2000採全硬體加密設計,因此多數功能只需要靠按鍵操作即可搞定,當然第一次使用可能會不知道如何使用,所以外殼的背面有交大家如何解鎖,解鎖後大家就可以讀取隨身碟,而操作手冊即存於裡面,當然如果你不小心刪除它也沒有關係,官網上有檔案可以下載。
使用手冊連結

按鍵解鎖,並具有唯讀模式保戶資料
Kingston DataTraveler 2000加密隨身碟採用全硬體加密設計,不需要額外的軟體,因此解鎖只需要透過按鍵輸入PIN碼即可搞定,另外也能解鎖後啟用唯讀模式,限制寫入保護檔案,不要覺得啟用唯讀摩是要改成可寫入還要上鎖再解鎖才行,它另外具有啟用讀取/寫入模式。

逾時模式保護資料
有時候隨身碟插於電腦上離開電腦,這時候如果Kingston DataTraveler 2000加密隨身碟為解鎖狀態時別人就能輕易讀寫內部資料,因此它具有逾時模式,能夠設定多久後自動鎖定隨身碟,使用者可設定的時間為1分鐘到99分鐘鎖定隨身碟,當然不想要用這個功能也能關閉它,預設此功能為關閉。

暴力破解也不用擔心資料外洩
按鍵解所設計可能會有人認為密碼按到對不就開了?但這是不可行的,因為十種數字且至少要7碼,最多可到15碼,因此組合多到很難猜,因此如果使用暴力破解,只要連續按錯十次密碼,內部的資料將會全數刪除,且密碼也會變回預設值。

重設Kingston DataTraveler 2000加密隨身碟資料一併消除
如果不小心忘記密碼,或是想要重設隨身碟,它也有重設功能,但會清除內部資料且密碼將會還原為預設。

從電腦拔除立即上鎖
為了有效保護資料,當你解鎖Kingston DataTraveler 2000加密隨身碟插於電腦上使用,只要從電腦拔除,隨身碟會立即上鎖,所以裝到另一台電腦要用需要重新解鎖才能使用,避免被有心人士拔走想要竊取資料。

結論

Kingston DataTraveler 2000加密隨身碟為全硬體加密設計,因此解鎖不需要透過軟體,且存入的資料會直接被硬體加密,使用AES 256位元加密技術,因此很難被破解,除非對方資料你隨身碟的密碼。此款加密隨身碟功能設計完善,可以對資料保護下足功能,像是唯讀模式、逾時模式、密碼按錯十次立即銷毀資料避免暴力破解,拔除立即上鎖功能,皆是為了保護你的資料安全,另外隨身碟為金屬材質,並附有保護罩,具有IP57防水等級,降低隨身碟損壞的風險,也是為了保護資料所設計。Kingston DataTraveler 2000隨身碟除了擁有加密功能之外,效能也不差,32GB版本讀取可達135MB/s,寫入可達40MB/s,實測效能皆可達標示,另外4K讀寫表現亮眼,市面上能比的沒有隨身碟算是少數,並沒有因為它是加密隨身碟就忽略讀寫效能,如果外出須要攜帶重要機密文件,那麼加密隨身碟是你很好的選擇,雖然有些硬碟也有附加加密軟體,但是Kingston DataTraveler 2000加密隨身碟採全密體加密,對於資料更有保障,且通過加密技術授權,但產品相對價格較高,但為了資料安全是值得投資的。隨身碟上具有三顆指示燈和11顆按鍵,操作上並不會太難,透過指示燈即可了解目前Kingston DataTraveler 2000加密隨身碟狀態,方便使用者辨識。目前這款產品有16GB和32GB版本可選,產品為三年保固,16GB售價6990元,32GB售價9990元。

arrow
arrow

    開心先生愛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