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許多人來說,儲存在隨身碟的資料可能不是那麼重要,只是攜帶方便,因此只要速度快容量大就好了,但是如果把機密文件這樣儲存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情,一不小心隨身碟遺失可能連帶著寶貴的機密文件也跟著洩出去,如果你使用的是加密隨身碟就能夠避免這樣的問題,除了加密之外,想要破解密碼還能夠自動格式化隨身碟那就更安全了,金士頓一直都有推出加密型的隨身碟,除了硬體加密之外,還有軟體可以使用密碼保護,以防止有心人士要惡意頗壞。




Kingston DataTraveler 4000 G2 16GB 加密隨身碟包裝與內容物

Kingston DataTraveler 4000 G2採透明膠殼包裝





通過 FIPS 140-2 Level 3認證,支援256-bit AES硬體加密,容量為16GB(有4GB、8GB、16GB、32GB和64GB可選擇),USB3.0介面(可向下相容)



P.S: FIPS 140-2 驗證是驗證產品是否符合 FIPS 140-2 標準的測試和認證計劃。而FIPS 140-2共有四種等級,DataTraveler 4000 G2通過FIPS 140-2 Level 3認證意味著增加了防止拆卸或修改的實體竄改防護機制,讓他人難以入侵。若是偵測到竄改,裝置必須能夠清除資料,增加其安全性





XTS 區塊加密模式的 256 位元 AES 硬體式加密能夠提供更完善的資料保護。讀取速度可達165MB/s,寫入速度可拿22MB/s,產品為五年保固。





筆電和桌電皆可使用,且Kingston DataTraveler 4000 G2 16GB隨身碟支援加密技術





隨身碟採用硬體加密技術





Windows、MAC和Linus系統皆可以支援加密





產品詳細型號為DT4000G2/16GB,產品於美國組裝





內容物有Kingston DataTraveler 4000 G2 16GB隨身碟、手機吊飾





Kingston DataTraveler 4000 G2 16GB本體

不鏽鋼外殼搭配鈦鍍膜,增強耐用性,另外為防水設計,防水深度可達1.2米左右。通過 FIPS 140-2 Level 3認證,支援256-bit AES硬體加密功能,隨身碟若是登入10 次都打錯密碼,會要求重新格式化,另外支援唯讀模式,避免惡意程式感染。





16GB下方為指示燈





隨身碟的尾端有一個開孔,可以穿過吊飾或讓隨身碟與其他裝置掛在一起減少遺失的問題





外觀側面做了像是刻度的凹槽,這樣拿起來比較不會手滑,減少摔隨身碟的問題





隨身碟接頭部分有保護蓋保護





保護蓋可以裝於隨身碟尾端,減少蓋子遺失的問題





Kingston DataTraveler 4000 G2 16GB為USB3.0介面,依據產品容量的不同,讀寫速度會有差異。而我入手的版本為16GB,標示讀取速度為165MB/s,寫入速度為22MB/s





隨身碟背面標示產品詳細型號





Kingston DataTraveler 4000 G2 16GB效能測試

測試平台資訊:

CPU:Intel I7 4790K 4.7G

MB:MSI Z97 XPOWER AC

Cooler: EK水冷

RAM: Kingston HyperX Savage DDR3 2400 11-13-14-32 8GBX2

hdd:

TOSHIBA SSD 128GB(系統)

Kingston Fury SSD 240GB

VGA:MSI R9 270 Gaming 2GB

POWER:影準 1000W

系統:Windows 7 64bit



Kingston DataTraveler 4000 G2 16GB上機照片





預設為FAT32格式,實際可使用容量為14.2GB,使用這款隨身碟主機需要保留兩個磁碟代號。





AS SSD Benchmark

Seq讀取:228.86MB/s

Seq寫入:21.97MB/s

讀取超過官方標示許多,官方標示為165MB/s,寫入21.97MB/s,非常接近官方標示可以算是誤差值值內,另外比較值得注意的是這款隨身碟的4K讀寫比起一般隨身碟好很多,由其實讀取部分。





CrystalDiskMark

Seq讀取:254.8MB/s

Seq寫入:23.09MB/s

CrystalDiskMark

CrystalDiskMark測試可以發現讀寫數據皆超越官方標示,除了擁有加密技術,效能也是很不錯且4K表現搶眼。





ATTO Disk Benchmark
讀取:237.77MB/s
寫入:22.93MB/s





FDBENCH測試

讀取:241.54MB/s

寫入:20.87MB/s





HDTUNE測試

讀取速度最小值:79.4MB/s 最大值:223.9MB/s 平均值:166.2MB/s



HDTUNE檔案測/試

讀取:238.71MB/s

寫入:20.44MB/s





TxBENCH

Seq取:256.345MB/s

Seq寫入:23.055MB/s

讀寫皆超越官方標示速度





Kingston DataTraveler 4000 G2 16GB實際讀寫測試

單檔案測試,檔案大小為4079.6MB時,這張記憶卡的讀取和寫入速度。

讀取速度為230.00MB/s

寫入速度為21.83MB/s





多檔測試,檔案總容量為1471.8MB時,這張記憶卡的讀取和寫入速度。

讀取速度為231.77MB/s

寫入速度為20.94MB/s





Kingston DataTraveler 4000 G2 16GB軟體介紹

第一次使用Kingston DataTraveler 4000 G2加密隨身碟要先進行設定才能使用,畢竟是加密隨身碟須要有這樣的步驟才能發現本身之功用。



第一次使用最重要的是要求你設定密碼,密碼不能單純的只是英文或是數字,需要混合使用增加其安全性,密碼可以為大小寫英文、符號和數字,而密碼至少包含三種才可以,這樣的設計可以減少破解的可能,另外可以設定密碼提示,還有可以留下聯絡資訊。設定完成會隨身碟會進行格式化,這樣設定就成功了。





密碼輸入錯誤十次,隨身碟即須格式化,保護資料安全

當你需要使用DataTraveler 4000 G2時,插入電腦要啟動時,它會要求你輸入密碼才能使用,密碼若是輸入錯誤十次,裡面的資料會被精油格式化消除,避免有心人士想要破解密碼。





輸入錯誤七次後會提示你剩下三次嘗試的機會,依此類推依序減少嘗試輸入次數,如果連續錯誤十次則會出現右下圖,也就是為了保護資料隱私隨身碟加被進行格式化,避免資料被竊取。





唯讀模式,避免惡意軟體侵入

有許多惡意程式或是USB病毒會趁你把隨身碟插入電腦後就入侵你的隨身碟,不知不覺你的隨身碟就受到感染了,DataTraveler 4000 G2可以再登入裝置前選擇唯讀模式避免這樣的問題發生,如果在不熟悉的電腦使用建議採取唯讀模式使用,避免惡意軟體藏入。



登入裝置時會要求你輸入密碼,這時右下方有一個唯讀模式可以勾選





使用唯讀模式無法對隨身碟寫入資料,僅能讀取內部的檔案。





未輸入密碼登入裝置電腦DataTraveler 4000 G2看不到儲存空間

為了保護隨身碟內的資料安全,當你把隨身碟裝入電腦如果沒有輸入密碼登入裝置,在電腦和磁碟管理是無法看到DataTraveler 4000 G2的存在,避免有心人士刻意破壞





當你登入DataTraveler 4000 G2後,內建的軟體會常駐於工具列使用上頗為方便,像是設定內可以更改登入密碼,密碼可以重新設定的好處可以避免密碼被猜到,另外也可以格式化隨身碟,更重要的是可以關閉DataTraveler 4000 G2,這樣當你使用完畢以後就可以把隨身碟退出避免重要的機密文件被偷看。





結論

相信有許多使用者需要帶著重要的文件到處跑,但是如果不小心遺失了可以會導致機密文件外洩,而加密隨身碟的好處就是可以保護你的文件,只要把重要文件多備份,如果不幸把隨身碟遺失了也不用擔心資料會被竊取。除此之外透過登入裝置介面可以讓隨身碟多一層保護,像是設定唯讀模式避免惡意程式趁機寫入,另外輸入錯誤密碼過多次隨身碟會被進行格式化,減少資料外流的機率。Kingston DataTraveler 4000 G2採用硬體加密技術,對於資料的保護較為可靠,通過FIPS 140-2 Level 3認證代表隨身碟的保護具有一定的強度,另外採用不銹鋼外殼,加上又擁有防水設計,提升隨身碟的耐用度和可靠度。而且DataTraveler 4000 G2為USB3.0介面,讀寫效能頗為不錯,可以減少等待時間,產品擁有五年保固和免費技術支援,如果需要使用加密隨身碟的玩家可以把這款產品列入選擇。

arrow
arrow

    開心先生愛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