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K畫質的時代漸漸的開始普及,許多裝置開始支援4K播放和4K錄影,4K影片畫質比起1080P的畫質提升許多,因此對於儲存裝置的需求也越來越高,4K畫質若是品質越高,需要的讀寫流量就會更高,相對的需要的容量需求也會更多。

先前金士頓推出SDXC記憶卡,適合用於4K2K影片錄製,和高速連拍使用,讀取速度90MB/s,寫入速度80MB/s,而Kingston於CES展出microSDXC的記憶卡,一樣擁有讀寫90/80MB/s實力,現在也於正式上市囉。

現在的手機和Go Pro 4都開始支援4K影像錄製,使用的記憶卡為microSD規格的,的確需要一張高速讀寫速度的記憶卡,才能夠滿足需求,但是相對於SD記憶卡,microSD規格的記憶卡本身體積就比較小,要製作出擁有高速讀寫能力的難度相對的也較高,既然有這樣的產品問世,當然要入手來用用看囉!



Kingston microSDXC UHS-I U3 64GB記憶卡包裝

Kingston microSDXC UHS-I U3 64GB記憶卡外包裝正面,採用黑底搭配Kingston紅人LOGO格外顯眼。採用透明膠殼包裝,可以直接看到產品本體,依據產品規格不同記憶卡上方的標示也有所不同,購買前可以直接清楚的辨識產品差異。


產品容量為64GB,這張microSDXC UHS-I U3記憶卡共有三種容量可以選擇,分別為16GB、32GB和64GB。標榜是用於4K和2K影片使用
P.S: UHS-I匯流排支援速度最高可達104MB/s,UHS Speed Class 3 (U3)最低讀寫速度為30MB/s以上。


內附轉接卡,讓microSD可以轉為SD卡使用,增加記憶卡的用途。或許有人會覺得用轉接卡會不會造成效能差異,之前測試過是不會的,數據都在誤差值內。


記憶卡適用於哪些裝置之標示,像是可以用於手機、平板、筆電、桌電、相機和攝影機等


產品保固為終身保固


外包裝背面


支援microSDXC之裝置可以使用microSDXC、microSDHC和microSD規格記憶卡,若是標示支援microSDHC規格的裝置則可使用microSDHC和microSD規格記憶卡,當然如果僅支援microSD規格的裝置就僅能使用microSD規格囉!購買記憶卡之前記得要確認裝置支援的規格,避免無法使用。


產品詳細型號為SDCA3/64GB,為台灣製造


記憶卡裝於膠殼中


Kingston microSDXC UHS-I U3 64GB記憶卡

內容物有Kingston microSDXC UHS-I U3 64GB記憶卡和SD轉接卡,這張記憶卡上方的字樣是紅色的,是目前金士頓microSD中速度最快的,依據上方字體顏色和標示不同可以辨識記憶卡讀寫速度差異。另外於記憶卡下方有防偽標識,而內附SD轉接卡,轉接卡旁邊有LOCK鎖。


Kingston microSDXC UHS-I U3 64GB記憶卡正面,為microSDXC規格,UHS-I匯流排且等級為U3,因此最低速度要達30MB/s以上,這張記憶卡官方標示讀寫可達90 MB/s 和80MB/s。此張記憶卡容量有三種,分別為16GB、32GB和64GB可供選擇,產品為台灣製造!!


記憶卡背面照


轉接卡的好處就是可以變身為SD記憶卡使用,效能是不會有差異的。


Kingston microSDXC UHS-I U3 64GB記憶卡效能測試

測試平台資訊:
CPU:Intel I7 4790K 4.7G
MB:MSI Z97 XPOWER AC
Cooler: EK水冷
RAM: Kingston HyperX Savage DDR3 2400 11-13-14-32 8GBX2
hdd:
TOSHIBA SSD 128GB(系統)
VGA:MSI GTX 750Ti Gaming 2GB
讀卡機: Kingston MobileLite G4
POWER:影準 1000W
系統:Windows 7 64bit

測試平台照


預設格式exFAT,實際可用容量為59.7GB (因為為進位法不同造成的實際容量差異),exFAT又稱為FAT 64,可以讀取寫入單檔超過4GB的檔案,FAT32是無法辦到的。


AS SSD Benchmark
Seq讀取:93.65MB/s
Seq寫入:72.58MB/s
讀取超過官方標示,寫入雖未達官方標示的80MB/s,但是速度也有72.58MB/s,表現算是優異。


CrystalDiskMark
Seq讀取:98.42MB/s
Seq寫入:79.26MB/s
CDM測試可以發現寫入速度已經接近官方標示的80MB/s,讀取甚至超過官方標示許多


ATTO Disk Benchmark
讀取:96.19MB/s
寫入:82.04MB/s
效能超越官方標示的90MB/s(讀)和80MB/s(寫)


FDBENCH測試
依據測試檔案大小的不同,讀寫速度會有些差異,不過讀取速度都有超越官方標示的90MB/s,寫入部分的話則是檔案越大越接近官方標示之數據


HDTUNE測試
讀取速度最小值:93.5MB/s 最大值:93.7MB/s 平均值:93.6MB/s

HDTUNE檔案測/試
讀取:91.30MB/s
寫入:83.61 MB/s
讀寫速度都有達到官方標示,存取時間也很快速。


Anvil's Storage Utilities(檔案類型為不可壓縮)
讀取速度93.79MB/s
寫入速度69.02MB/s


TxBENCH
依據測試檔案大小不同(500MB/1000MB),可以發現讀寫速度會有些許差異,讀取都有達到官方標示的90MB/s,寫入部分則是檔案較大的速度較快,可達75.617MB/s


從以上測試可以發現這張Kingston microSDXC UHS-I U3 64GB記憶卡的讀取速度很優異,可達到官方標示的水準,也達規格的水準之上,要拿來應付4K和2K影片的錄製或是高速連拍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只要你的裝置能夠支援這樣水準的記憶卡,就能夠合體好好發揮他們的功用。

Kingston microSDXC UHS-I U3 64GB記憶卡實際讀寫測試

測試單一檔案大小為4079.6MB時,這張記憶卡的讀取和寫入速度。
讀取速度為93.63MB/s
寫入速度為78.41MB/s


Kingston microSDXC UHS-I U3 64GB記憶卡裝於手機實際讀寫測試

Kingston microSDXC UHS-I U3 64GB記憶卡與LG G3合照


實際裝於LG G3上透過儲存裝置觀看記憶卡,實際可用空間為59.79GB


A1 SD Bench測試
測試手機為LG G3,使用APP軟體A1 SD Bench測試,Kingston microSDXC UHS-I U3 64GB記憶卡讀取速度80.12MB/s,寫入53.60MB/s。數據上或許無法達到官方標示,但是也有一定的水準,但這主要的問題並非記憶卡問題,而是取決於你的手機的對於記憶卡的讀取寫入速度可達多少。而這張記憶卡在LG G3上的讀寫速度已經頗為不錯了,因為自己本身還有使用過其他記憶卡測試過,讀寫速度並沒有這麼漂亮。


Kingston microSDXC UHS-I U3 64GB記憶卡裝於相機連拍測試

這次測試是使用Kingston microSDXC UHS-I U3 64GB記憶卡與它牌記憶卡做比較,連拍6張RAW檔案,來看記憶卡實際儲存謝入完成時間的差異。Kingston microSDXC UHS-I U3 64GB記憶卡連拍後,右下指示燈熄滅大概花了7秒,而它牌記憶卡連拍後到指示燈熄滅花了快21秒才完成,可以發現高速記憶卡對於相機的連拍寫入是有很大的影響的,而且單張RAW檔案都是20MB以上,若要連拍除了相機連拍速度要夠快外,記憶卡的讀寫速度也是很重要的。

Kingston microSDXC UHS-I U3 64GB記憶卡裝於相機連拍測試之影片
[youtube]fuI03dHJrC8[/youtube]

它牌記憶卡裝於相機連拍測試之影片
[youtube]LKX00fnom-I[/youtube]

結論

Kingston microSDXC UHS-I U3記憶卡的讀取可達90MB/s而寫入速度也有80MB/s的實力,對於4K、2K錄影的玩家或是需要高速連拍的使用者來說是很不錯的選擇,從測試來看它的效能是很優異的,實際測試的讀寫速度可達官方標示的數據。現今越來越多的產品支援4K和2K影片的錄製,對於記憶卡的寫入量也較大,若是記憶卡寫入速度不夠是無法負荷的,因此幫自己的裝置挑選記憶卡是很重要的。而且高畫質錄影的檔案容量也大,而這張microSD記憶卡最大容量可達64GB,可以儲存更多更長的影片,對於需要記憶卡有大容量且效能快的使用者,這張是很不錯的選擇。目前在PCHOME網站上價錢為2399元,比起其他牌子且同樣規格的來說價格不算太貴,產品為終身保固。

arrow
arrow

    開心先生愛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