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99上市後也宣告記憶體進入交替時代,X99系列主機板是率先採用DDR4記憶體模組的平台,能夠支援四通道,目前主機板最大容量可達128GB,相信有大量容量記憶體使用者躍躍欲試,希望擁有更佳的平台來完成工作或是滿足自己的需求。

若是只是單純大容量使用者來說,高頻率記憶體對他們來說或許不那麼的重要,重要的反而是穩定度和價位,畢竟高頻率的記憶體價位高,穩定度的考驗也較高,因此多數大容量的使用者都會挑選平價且穩度度高的產品。因此多數人裝機的記憶體選擇會是金士頓的KVR系列或者是創見威剛的平價裝機款。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記憶體即是Kingston KVR DDR4 2133MHz記憶體,單條容量8GB版本。

Kingston KVR DDR4 2133 8GB包裝
這次開箱的KVR記憶體型號為KVR21N15/8,從型號可以得知頻率為2133MHz,時序為15,單條容量為8GB。
KVR系列一貫的簡易型包裝,或是加上一個外盒。中央的標籤會延伸到後方封住開口,因此購買的時候可以透過標籤是否有無被破壞來認定是否為全新品。


標籤近照可以看到產品封裝位於美國,HYN代表記憶體顆粒為海力士顆粒。DDR4記憶體的針腳為280PIN與DDR3的240PIN是不同的,因此無法互相相容。


外盒背面照即可清楚發現前方的標籤是延伸到後方封住側邊開口


內容物有KVR DDR4 2133MHz 8GB記憶體和產品說明書


Kingston KVR DDR4 2133 8GB外觀
記憶體正面照,KVR系列向來沒有加上散熱片,不過DDR4因為顆粒的製程和電壓改變,因此預設頻率2133MHz的運作溫度並不高,因此散熱不是問題。另外可以發現記憶體針腳處是有弧度的,與DDR3平直的針腳是不同的,主要是方便插拔及減少承受之壓力。


標籤上方註明產品型號,下方還有一段警語是移除標籤會破壞保固的字眼,位於標籤左方有Kingston防偽標籤。因此不要破壞它避免影響保固,金士頓KVR DDR4 2133MHz記憶體保固為終身保固。
產品詳細型號為KVR21N15/8,預設電壓為1.2V,比起DDR3的標準電壓1.5V低上許多。另外DDR4預設最低頻率為2133MHz,而DDR3預設最低頻率為800MHz。


產品封裝產地位於美國


KVR DDR4記憶體背面照,可以看到上方共有八顆記憶體顆粒,正反兩面各八顆,單顆512MB,16顆總容量共8GB。


記憶體顆粒為SKhynix H5AN4G8NMFA


因為X99平台記憶體支援四通道技術,因此建議至少安裝四隻記憶體才能發揮四通道的效能,也因為四通道的因素,頻寬部分會比雙通道來的高。因為X99主機板可以安裝八隻記憶體,因此才使用八隻記憶體來發揮平台最大記憶體容量效益。


X99採用DDR4記憶體是因為DDR3目前已經到達在往上提升幅度有限的階段,加上DDR4技術也漸趨成熟,製程的改變讓單顆記憶體容量提升,電壓降低,頻率提升,皆比DDR3來的還要有優勢,加上DDR4信號的完整度更高,因此DDR4是讓記憶體效能在上升的選擇,相信再過不久DDR4將成為主流。


下方照片是DDR3和DDR4記憶體重疊照片,可以發現針腳定義是不同的,因此是無法共用的。


左圖:KVR DDR4 2133MHz 8GB記憶體照片
右圖: KVR DDR4 2133MHz 8GB記憶體八隻堆疊照片


Kingston KVR DDR4 2133 8GB效能測試(8GBX8)
測試平台照


測試平台資訊:
CPU:Intel I7 5960X 4.0G
MB:MSI X99S XPOWER AC主機板
Cooler: EK水冷套件
RAM: Kingston KVR DDR4 2133MHz 15-15-15 8GBX8
hdd: ADATA SP920 256GB
VGA:MSI R9 270 GAMING 2GB
POWER: 影準S 1000W
CASE:LIAN LI PC-T80裸測架

CPUmark:686
Fritz Chess Benchmark Relative speed:56.17、Kilo nodes per second:26963
Nuclearus Multi Core ALU Score:9727、FPU Score:13020
wPrime 32M:3.934秒、1024M:104.019秒


Super PI 1M 9.063s


Super PI 32M 8m 5.661s


AIDA64記憶體效能
AIDA64 Memory Read:57842MB/s、Write:55929MB/s、Copy:57914MB/s
MaxxMEM
Memory Copy:27644MB/s 、Memory Read:21262MB/s、Memory Write:22755MB/s


Winrar解壓縮效能


CINBENCH R10、CINBENCH R11.5、CINBENCH R15測試


CrystalMark2004測試記憶體分數為174721
讀取速度59247.09MB/s
寫入速度51721.49MB/s


Passmark performancetest 8.0總體分數5816.0


SiSoftware Sandra 2015總體記憶體性能50.08GB/s


SiSoftware Sandra 2015記憶體延遲27.5ns


Greekbench Memory Performance


PCMARK7 6006


3DMARK06 33455


3DMARK Vantage P模式32493 GPU Score:28390 CPU Score:57370


3DMARK11 P模式8292 Graphics Score:7564 Physics Score:17253


3DMARK
FIRE STRIKE:5043
SKY DIVER:18243
CLOUD GATE:26788
ICE STROM:167242



大容量記憶體用途之虛擬機
大容量記憶體可以用來開起更多的程式,像是有大量虛擬機需求的使用者就需要較多的記憶體容量,或者是程式多開的使用者就需要更多的記憶體容量,或者是把部分容量割來做RAMDISK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像是有使用者需要開啟多個虛擬機來掛機打遊戲,或者是開啟虛擬機做程式的開發等就需要較多的記憶體,像我本身會使用VM虛擬系統,有64GB的記憶體容量,虛擬機器可以開啟多達10個之多。


大容量記憶體的用途之RAMDISK
有玩家們喜歡安裝大容量的記憶體,把部分的記憶體切割做RAMDISK,RAMDISK的速度比起固態硬碟快上很多,或者是有人會把BT指定到RAMDISK下載,避免使用BT降低硬碟壽命,或是把暫存檔案指定於RAMDISK區域加快暫存讀寫速度,也不用擔心這些暫存會暫空間因為關機就消失了,也有人是把遊戲放在RAMDISK上執行來加快讀取的速度,而我本身喜歡在RAMDISK上解壓縮,因為解壓縮的速度是SSD無法比擬的,而且也可以把安裝檔放在RAMDISK上安裝到硬碟上,這樣安裝速度也會加快,縮短安裝程式的時間。

把64GB的記憶體切割一半出來RAMDISK,使用CrystalDiskMark測試速度
Seq讀取:8170MB/s
Seq寫入:10302MB/s


實際使用RAMDISK空間和SSD空間來解壓縮同一個6.7G的ISO檔案,從影片中可以發現RAMDISK空間解壓縮只花了10秒左右,而使用SSD空間解壓縮卻花了快兩分鐘的時間,之所以速度會差距這麼大是因為RAMDISK的速度比起SSD快上好幾十倍。

RAMDISK上解壓縮ISO檔
解壓縮6.7G檔案只需要10秒左右


SSD上解壓縮ISO檔
解壓縮6.7G檔案需要耗時兩分鐘左右


結論:
大容量記憶體除了可以用來跑虛擬機和RAMDISK之外,相信還有許多使用者需要大量的記憶體來做其它的用途,因此X99搭配DDR4記憶體相信就是這些族群的選擇,除了X99使用的CPU核心數多之外,記憶體可以跑四通道,因為四通道的原因,記憶體效能和頻寬會比其他平台要來的高,是其它平台無法比擬的。

Kingston KVR DDR4 2133MHz 8GB記憶體走的是平價路線,且金士頓記憶體向來以穩定著名,加上走價位平易近人和提供快速換貨的服務,成為許多使用者裝機的首選,想要組台大容量記憶體平台機,Kingston KVR DDR4 2133MHz 8GB記憶體是不錯的選擇。產品金士頓提供終身保固服務。

arrow
arrow

    開心先生愛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