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趨勢所遍及速度感的追求,大家買電腦會考慮要不要加裝固態硬碟,讓電腦的真正效能能夠有效發揮,但是並不是每位消費者的預算夠多、口袋夠深,往往會把原本考慮安裝的SSD固態硬碟可屏除在名單外,畢竟SSD的價錢跟傳統硬碟比起來沒有那麼的平易近人,但現在SSD的價錢持續的往下探,平價款的固態硬碟相繼現身,對想要購買的人算是一大福音,近期金士頓主打的Fury系列即走平價效能風,先是推出自動超頻的Fury 1866 DDR3 記憶體,現在則上市Fury 系列的固態硬碟,主打價格實惠來吸引客群。因此今天就來介紹一下這款SSD吧!



金士頓Fury SSD 240GB產品開箱介紹
眼尖的人是否有發現左邊是Fury SSD之外,右邊有一個金士頓HyperX的2.5吋 USB3.0外接盒。告訴你們一個好康,只要購買金士頓的V300 SSD(240AGB以上)、Fury SSD(240GB)、HyperX 3K SSD(全系列),就可以兩種贈品選擇一種,分別為HyperX USB3.0 外接盒或是Kingston 3.5轉接盒,個人覺得HyperX USB3.0 外接盒我比較用的到,所以選擇了它。文末也會附上外接盒的簡單測試!!


Fury SSD採用金士頓產品一貫包裝,看到這個包裝一眼就知道是Kingston產品,透明設計可以直接看到產品外觀。Fury SSD有兩種容量可以選擇,分別為120GB和240GB。
]

產品為2.5吋大小,採用SATA 3.0介面,也是大家所說的SATA 6Gb/s,產品為三年保固。


標示說明Fury SSD比起傳統7200轉硬碟快上16倍。


外盒背面為產品多國語言介紹


使用SSD可以簡短系統處理時間,加快載入速度,能夠有更好的使用體驗


產品為三年保固,這三年內盡量用,或許有人會覺得SSD比起傳統硬碟掛點的比較快,其實並不然,依照我的使用經驗來說,SSD掛點機率真的不高,除了新品不良外,使用上都沒有太大的問題。


Fury SSD 採用SandForce SF2281主控制晶片所以後方可以看到LSI SandForce標示。


內附配件有HyperX Fury SSD 240 一顆、HyperX 貼紙和7mm轉9.5增厚墊


HyperX Fury SDD外觀正面,低調簡約風。貼紙右下標示容量240GB。此款SSD有120GB/240GB可供選擇。採用SandForce SF2281主控制晶片。外殼為金屬材質,可以強化散熱。


正面貼紙印有Kingston HyperX FURY字樣


這款SSD價錢頗為漂亮的,所以選購240GB算是頗為超值的。系統、軟體、遊戲通通塞進去。系統轉體裝於SSD內開啟速度會加快,遊戲的話,有些讀圖比較慢的,把遊戲裝於裡面也會加快讀圖速度喔!!


產品外觀背面,四角有螺絲固定孔。外殼採用金屬霧面材質


採用SATA3介面(SATA 6Gb/s),可以向下相容SATA2,如果你是SATA2介面要使用的話,測試數據會比較不好看,但是使用起來的速度感一定比傳統硬碟快。


外觀側面,一樣有螺絲固定孔,不同的硬碟固定架要安裝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Kingston HyperX FURY SSD厚度為7mm,利用游標尺量是6.77mm,這樣的厚度符合Ultrabook規範,所以大部分的機種都可以安裝,若是你的機種需要安裝的厚度為9.5mm的也不用擔心,因為購買時,內附7mm轉9.5mm增厚墊可供使用。


加上增厚墊的厚度利用游標尺量為9.24mm,那要安裝於9.5mm是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的。


測量有所誤差,請以官方標示為主。

HyperX USB3.0外接盒開箱
外接盒正面採用髮絲紋路設計看起來頗有質感的。


左上有金屬HyperX字樣


右下則有Kingston Logo


側面有讀取指示燈(藍燈),Micro B孔


外接盒背面


背面標示貼紙,上方有標示產品序號和韌體版本


另一側面為被幹開啟關閉開關,開關撥到鎖為開啟圖案那,可以打開被蓋安裝SSD或是硬碟,安裝完畢記得開關撥到鎖為關閉圖示那邊。


內附的USB3.0線材預先放於外接盒內,不要以為外接盒沒有附傳輸線XD


此外接盒為USB3.0介面,所以傳輸速度頗快的,實際測試請看後面數據囉


SATA介面


安裝Fury SSD照片


建議裝這顆SSD把增厚墊放進去,不然會有晃動的現象,需要放入增厚墊是正常的。因為總不能把這個外接盒做成裝7mm硬碟裝置專用的,那麼9.5mm的產品都無法安裝實在太可惜囉。


Fury SSD測量重量為99公克,官方標是為90公克。


外接盒(外安裝硬碟)與線材重量為80公克


外接盒安裝Fury SSD與線材總重為179公克


Fury SSD 240GB效能測試:
測試平台資訊:
CPU:Intel I7 4790K 4.5G
MB:MSI Z97 MPOWER MAX AC
Cooler: EK 水冷套件
RAM: G.Skill DDR3 2600 10-12-12 4GBX4
hdd:
TOSHIBA 128GB(系統)
金士頓Kingston Fury SSD 240GB
VGA:Intel HD4600
POWER: 影準 白金 1000W
CASE:簡易裸測架

測試平台照片


CrystalDisk Info資訊
支援TRIM技術,傳輸介面為SATA 3。韌體版本為560ABBF0。為全新的,所以讀取寫入還沒有數據,使用時間為0小時。


HDTUNE 5.5測試
讀取
最小值:466.4MB/s
最大值:512.8MB/s
平均值:500.8MB/s

寫入
最小值:449.7MB/s
最大值:505.4MB/s
平均值:467.0MB/s

讀取平均破500 MB/s,寫入平均有467 MB/s,在平價款SSD內算是不錯的。


檔案測試和額外測試
檔案測試中循序讀取有495.33 MB/s,循序寫入有493.70 MB/s的成績。


AS SSD BENCHMARK測試分數為605分
因為測試時檔案為非壓縮的,對於SF2281控制器來說,寫入速度會只有216MB,但是讀取卻可突破504.54MB/s,4K部分或許沒有其他家的效能產品來的強悍,但是平價產品裡面的表現算是不差的。

另外在檔案複製上的優勢就頗為明顯,不論是ISO檔案、程式檔案和遊戲速度可達320 MB/s以上,最快的還可達438.56 MB/s。跟其他家的控制器是有得比的。

AS SSD Compression-Benchmark部分是測試檔案壓縮率不同時SSD的效能數據,這個依主控晶片的不同會有不同的結果,Fury SSD採用的SF主控晶片在讀取速具方面呈現一直線,速度大概落在488MB/s,寫入部分的話會因為檔案的壓縮率不同而有不同的寫入速度,最高速度可達460MB/s。


AS SSD BENCHMARK測試採IOPS顯示


CrystalDiskMark測試
隨機模式下 Seq讀取可達506.3MB/s,Seq寫入可達228MB/s
0 FILL模式下Seq讀取可達496.9MB/s,Seq寫入可達523.96MB/s
1 FILL模式下Seq讀取可達498.1MB/s,Seq寫入可達523.7MB/s
在檔案為被壓縮模式下,讀取效能接近500 MB/s,寫入更是可達523MB/s


Anvil's Storage Utilities(檔案為Incompressible)測試分數為3333.19


Anvil's Storage Utilities(檔案為0 FILL)測試分數為4359.34

因為控制器的關係,在不同的模式下,可以發現SF某些地方還是有優勢在的。

Iometer之4K 隨機寫入測試
4K 隨機寫入為51169 IOPS


Iometer之4K 隨機讀取測試
4K 隨機寫入為90756.48IOPS


ATTO Disk Benchmark測試
最大讀取速度可達538.65MB/s
最大寫入速度可達519.09MB/s
官方標示讀取寫入可達500MB/s,從測是來看超過官方標示,的確挺不錯的


AJA SystemTest測試影片格式為720X486時,檔案大小1GB和4GB的讀取速度皆可達497MB/s,寫入速度可達463MB/s

AJA SystemTest測試影片格式為2048X1556時,檔案大小1GB和4GB的讀取速度皆可達501MB/s,寫入速度可達512MB/s
在影音檔案的讀取寫入上SF的表現就很不錯,高畫質格式下的檔案讀取寫入突破500MB/s沒有問題


CrystalMark2004測試HDD分數為46038分
循序讀取489MB/s
循序寫入502.92MB/s


TxBENCH
隨機4K QD32 讀取可達123.071MB/s 寫入部分為214.461MB/s


PCMARK 7分數為5332


以上測試數據來看Fury SSD效能雖然不是急速效能款,但是也不是那種效能很差的產品。大部分的測試數據都有一定的水準。主打平價款的產品,希望迎合消費者的胃口。或許有人看到採用SandForce產品的SSD就會選擇跳過不考慮,但是其實SF控制器也是有它的優勢所在,或許大家看到其他產品的測試數據很強很漂亮,所以就會選那些產品來買,但是為什麼市面上還是有許多的SF主控SSD呢?’ 當然有它的原因,採用壓縮運算法,可以減少寫入因此可以延長產品壽命,所以常為企業級產品所使用,影音效能也會很優異,所以在影音部分的使用者還是會選擇它,另外SF成本較低,所以可以推出平價又有一定效能的產品搶攻市場。另外SF在讀取方便就比較不會因為壓縮運算的原因造成速度較不漂亮的問題,那方面只有在寫入面,其實讀取面跟其他控制器比起來並沒有太大的差異。所以SF並非不好,只是測試不同,在某些成面的寫入較差,但是其實也不需要這樣子就抹滅她不是好產品。

外接盒與Fury SSD 合體效能測試
現在購買SDD可以好禮二選一,外接硬碟盒或是3.5吋轉接架,個人比較愛外接盒,因為外接和內接一次滿足。或許有人為什麼會覺得我會選擇在外接盒裡面放SSD呢?SSD不是壞掉了檔案就消失了?那資料不就通通不見了?我覺得不管傳統硬碟或是SSD壞掉都會造成資料消失,所以勤勞備份才是最重要的。但是以外接來說,個人覺得是用SSD比起使用傳統硬碟來的安全,因為SSD防震,相對的傳統硬碟的防震就沒有固態硬碟來的好,所以我會選擇使用SSD來當外出用的外接硬碟,若是家裡使用不移動的那個使用一般硬碟即可,而我自己本身需要攜帶一顆外接硬碟,裡面需要儲存常用的軟體,因此我會選擇採用SSD為外接硬碟,因為防震優異太多了,不用怕撞擊或是摔到,外出用的外接硬碟使用傳統硬碟真的怕怕的。所以我會建議使用者若是外出須要攜帶外接硬碟可以使用SSD外接硬碟為解決方案,而裡面儲存的資料常備份才是王道,因為不管傳統硬碟或是SSD都是會故障的。剛好這次購買SSD有附贈外接硬碟盒,真的是太貼心囉!!很對我的胃口!說了這麼多接下來看看測試吧!

外接盒上機照片,指示燈為藍光,讀取的時候會閃爍


HDTUNE 5.5測試
讀取
最小值:299.8MB/s
最大值:305.5MB/s
平均值:302.2MB/s

寫入
最小值:294.4MB/s
最大值:320.4MB/s
平均值:306.8MB/s

FURY SSD裝於外接盒裡面讀取寫入平均值可達300MB/s,比起傳統硬碟快上許多,對我來說外出傳輸軟體真的很快速,比起傳統外接硬碟來說實在是太有感覺囉。


AS SSD BENCHMARK測試
讀取:261.36MB/s
寫入:211.95MB/s


CrystalDiskMark測試
隨機模式下 Seq讀取可達275.1MB/s,Seq寫入可達221.1MB/s
0 FILL模式下Seq讀取可達281.3MB/s,Seq寫入可達328.3MB/s
1 FILL模式下Seq讀取可達284.5MB/s,Seq寫入可達326.9MB/s
速度至少可達220MB/s以上,檔案為壓縮格式的更可達280MB/s以上,最高更可達328MB/s


ATTO Disk Benchmark測試
最大讀取速度可達270.80MB/s
最大寫入速度可達326.99MB/s
比起一般傳統外接硬碟來說快上許多,可以減少蠻多傳輸時。



Fury SSD裝於外接USB3.0硬碟盒內實際讀取寫入測試
第一部影片是Fury SSD裝於外接盒時,從Fury SSD內複製檔案到電腦裡的SSD,來看看完成時間,另外也可以知道Fury SSD裝於外接盒實的讀取速度可跑到多少。從測試中可以發現Fury SSD速度可以平穩的落在250MB/s到260MB/s之間,最高甚至可達302MB/s


第二部影片是Fury SSD裝於外接盒時,從電腦裡的SSD複製檔案到Fury SSD,來看看完成時間,另外也可以知道Fury SSD裝於外接盒實的寫入速度可跑到多少。從測試中可以發現Fury SSD寫入速度大多落在194MB/到210MB/s之間,有時候速度更可跑到210MB/s以上



結論:
金士頓這次推出的Fury SSD主打平價路線,價格真的頗平易近人的,120GB目前平均價錢落在2290元,真的頗為便宜的,另外240GB更不到3900就可以買到,價格不太咄咄逼人,讓大家都可以購買SSD享受速度感。另外現在購買240GB更有外接USB3.0硬碟盒和3.5吋轉接架可以二選一,算是蠻超值得。不過這個活動只到月底,如果需要的趕快去購買吧。不過司新希望活動延長,哈哈!另外在測試中,Fury SSD的最高速度是可以突破500MB/s的,有達到官方標示的數據,甚至在ATTO軟體上讀取可跑到538MB/s,寫入可達519MB/s。這樣的速度已經很不錯了,對於一般使用絕對綽綽有餘,或許在跑分上有些地方無法贏其他的SSD,畢竟是控制器不同的關係,但是SF還是有它的優勢所在,在不一樣的測試也是有厲害的地方,並非一無是處。所以才能在市面上生存。另外接於外接盒的表現也還不錯,只要USB3.0能夠有效發揮,一定可以讓裝於外接盒的Fury SSD發揮它的速度,測試中讀取寫入可以跑到300MB/s附近,比起傳統外接硬碟快上許多,而且防震力又好,外帶的時候不用怕撞擊壞掉。實際複製和讀取也都有200MB/s以上的表現,頗有快速的。另外購買金士頓加的產品不用擔心保固問題,金士頓的保固是很優良的,SSD產品擁有三年保固,購買後安心使用就對了。

arrow
arrow

    開心先生愛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