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這個品牌對於耳機玩家來說應該不陌生,UE在2012年底推出了一系列的耳機,每支產品有各自的定位,以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當然也提供客製化服務,對於消費者是很貼心的,在上市的時候就有試聽過UE 9000的聲音,對於UE 9000的功能和聲音頗有好感,最近也入手了UE 9000,所以就來個簡單的開箱分享。

UE 9000外盒正面,藍黑色調外盒,中央印有UE 9000實體照縮小版。
UE 9000在產品定位屬於高階產品,所以功能和設計頗為完善,如:
1. 內建耳機擴大機
2. 內建藍芽裝置可無線使用(支援APTX藍芽規格)
3. 也可以有線使用,使用者也可以自行更換線材
4. 主動式抗噪
IMG_0060

外盒正面左上印有品牌UE
IMG_0061

外盒正面左下印有型號全名Ultimate Ears 9000 無線耳機
IMG_0063

外盒正面右下印有藍芽標誌(因無線採用藍芽傳輸),產品支援iPod,iPhone,iPad
IMG_0062

外盒背面多國語言UE 9000特色介紹,如業界最佳的調校水準,聆聽音樂無線自由和長時間配戴一樣舒適自在,右側有UE 9000側面照
IMG_0067

外盒側面,支援aptX藍芽規格,包裝內容物標誌
IMG_0065

外盒另一側面
IMG_0069

外盒底部,耳機產地中國,印有支援的APPLE產品系列,不過在其他裝置還是可以使用,提供兩年保固。
IMG_0071

打開外盒內還有一個堅固的盒子,上方印有UE字樣,盒上有一個藍色小緞帶是方便使用者開啟蓋子,蓋子採用磁鐵固定式設計,
IMG_0073

UE 9000放於盒內上層,UE 9000的耳罩部分是可旋轉的,以方便收納,另一方面也能夠服貼臉部
IMG_0076

下層是UE 9000專用收納盒
IMG_0077

UE 9000本尊
IMG_0104

UE 9000兩邊是可伸縮的,以利各種頭圍的使用者配戴
IMG_0112

耳罩除了可以伸縮外,耳罩還可以調整角度,可以讓耳機服貼於使用者的臉部,提供更舒適的佩帶感
IMG_0100
IMG_0101

耳罩內部兩側有標示L和R,配戴的時候要注意,不過我自己是利用音量鍵分辨,有音量鍵的是右邊
IMG_0114


右邊耳罩有音量鍵和暫停鍵
IMG_0105

右方耳罩上方一些為開關,如果不開啟開關需要接線使用。左方的為藍芽指示燈,右方的為電量指示燈。開啟開關時,耳擴功能也會開啟,沒有開啟開關使用有線聆聽時是沒有開啟耳擴功能的,但可以開啟開關並使用有線方式聆聽,這樣耳擴還是會有效果的。
IMG_0108

右邊耳罩下方有3.5mm耳機孔和Micro USB孔,3.5mm耳機孔是讓使用者除了可以透過藍芽使用耳機外,也可以使用有線的方式使用耳機。Micro USB孔部分是充電功能,因為藍芽部分是需要電力供應才能有作用的,耳擴功能部分也是。藍芽官方標示藍芽聆聽可以使用10小時,如果採有線聆聽開啟耳擴則為20小時。
IMG_0116

耳罩左方的按鍵為聆聽鍵,當你按下聆聽鍵時,原先撥放的音樂會繼續撥放不會停止,但是你耳罩會改成把外界的聲音放大傳入耳罩中,當你在按下聆聽鍵,耳機會繼續撥放音樂。
IMG_0109

耳罩側面金屬法髮絲紋設計,塑膠部分採用亮面設計頗有質感,但是比較會有指紋印問題,因此UE 9000內附超細纖維拋光布
IMG_0111
IMG_0117

耳罩皮套近照,戴起來頗為舒適的,服貼不難受,不過長時間配戴會覺得熱,但是這應該是大部分耳罩的通病。
IMG_0110

採用40mm單體,耳機罩子部分可以旋轉,方便收納配戴
IMG_0115

轉軸部分為金屬設計,頗為堅固
IMG_0123
IMG_0125

頭帶部分為橡膠的,頗軟也很舒適
IMG_0121

按壓投戴橡皮部分會陷下去,因此戴在頭上不會覺得不舒服或是太硬不好戴
IMG_0126

UE 9000收納盒內一開始裝有配件和說明書
IMG_0078
IMG_0079


多國語言說明書和重要資訊提醒及客服聯絡方式
IMG_0081

1/4吋轉接頭,可拆式線控耳機線,Micro USB充電線和超細纖維拋光布
IMG_0080

內附的耳機線含線控功能(可通話),音量控制和撥放暫停及換首
IMG_0122

收納盒內部,專為UE 9000設計的,左方可以放線材和轉接頭等,右方則是放UE 9000用
IMG_0083

UE 9000放入圖
IMG_0084

UE 9000重量為364克
IMG_0098

功能測試:

1. 有線使用(接電腦)
耳機和線材上的按鍵無法使用,但是可以打開開關即會有耳擴功能,關閉則不會有耳擴功能。

2. 有線使用(接Android裝置)
當你接上去以後,耳機上的按鍵不能使用,線控部分只能暫停。打開開關即會有耳擴功能,關閉則不會有耳擴功能。

3. 無線藍芽使用(與電腦連接)
音量鍵和暫停鍵可以正常使用,因為使用藍芽所以耳擴已開啟,聆聽賤可以使用。

4. 無線藍芽使用(與Android裝置)
音量鍵和暫停鍵可以正常使用,因為使用藍芽所以耳擴已開啟,聆聽賤可以使用。

聆聽測試:
試了很多天,聽了各式各樣的歌,任何類型的音樂都有聽,因為我聽音樂不侷限類型的,純音樂或是有人聲音樂都聽,發現這隻耳機可以應付大部分的音樂,甚至連古典音樂也難不倒它。但是這支耳機不屬於三頻平衡的耳機,個人聽起來高中音的量是差不多的,但是低音較多,不過低音的質不錯,所以不會聽得不舒服,音場來說個人覺得不大不小,有些音樂聽起來會覺得音場擠,至於這支耳機可以聽到的細節頗為清楚的,不會有三頻糊再一起的問題,持續的音也可以有不錯的呈現,不會有含糊帶過的感覺,這隻藍芽因為支援APTX,所以建議要採用藍芽聆聽時,建議你的裝置要有支援APTX,因為APTX傳輸的音質比A2DP好很多,直接聽就可以感受出差異,如果有線和無線APTX比呢?我會覺得有線比較好,但是APTX傳輸真的頗為不錯。還有如果裝置的音效晶片不夠好的話,會導致耳擴的功用降低,還有音質變差,像我用兩個不同的手持裝置和電腦採用UE 9000聽音樂時,同樣的歌出來的效果也有所不同。耳擴開起來的聲音我覺得比耳擴沒有開來的好,音場變大了,但低音變多,最後試用了聆聽鍵,當你開啟聆聽鍵後,外接的聲音被放大傳入耳機內,真的頗清楚,但是我覺得從耳機內聽到的跟實際聆聽的感覺好不一樣。最後要說每個人聽感不同和喜好不同,所以建議自行聆聽最準,聆聽測試僅供參考。

結論:
UE 9000外觀設計頗有質感,配戴上也頗為舒適,或許有人可能會覺得太重,不過使用到現在並沒有因為覺得重而拿下來,反而是因為皮罩戴久會熱,不過戴過的每款皮罩耳機都會有的通病就是了。金屬轉軸部分也頗為堅固,頭戴部分也頗為堅固舒適,不用擔心會因為拉扯斷裂,我就有碰過脆弱的耳罩,用沒幾次塑膠就裂了,UE 9000使用到現在完全不擔心。藍芽部分有支援APTX,音質比A2DP好上許多,一聽就有明顯的差異,聽了APTX覺得它真的可以有效的傳輸音樂,我在家裡戴著耳機離開電腦8~10公尺也沒有斷訊的問題,頗為不錯的。當然不想要用藍芽也可以接線使用,線材部分也可以自行換線,方便消費者自行更換線材。加上有主動式抗噪功能算是不錯,不過內附的線控裝置只能使用於APPLE系列,對於Android系列的使用者較為的不便,如果兩種裝置都可以使用那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開心先生愛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