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uedio R2 耳罩式無線藍芽耳機
智慧型行動裝置已成為現代人不可或缺的隨身必需品之一,使用行動裝置不外乎上網、玩遊戲、聽音樂或者講電話,因此耳機的使用率大幅的提升,所以這時候功能方便,音質良好又方便攜帶的耳機才能滿足消費者的胃口,最近市面上出現了一款Bluedio R2 耳罩式無線藍芽耳機,小編也試用了許多天,因此就來跟大家介紹這款Bluedio R2 耳罩式無線藍芽耳機 。

Bluedio R2 耳罩式無線藍芽耳機外盒正面
IMG_9865
IMG_9871 


外盒左上方印有產品品牌和名稱Bluedio Bluetooth STEREO Headset, Bluedio R2支援aptX規格之藍芽傳輸。aptX能夠傳輸相當於CD音質的傳輸方式,不過要讓aptX發揮作用,需要你的裝置也有支援aptx格式,還有音樂訊源也不能太差,才能發揮最大功用。
IMG_9872

一年保固雷射標籤,代理為台灣塔米歐
IMG_9873


正面下方印有產品功能和特色:
1. 八聲道
2. 八個驅動單元,兩個50mm低音炮和六個13mm 3D組合喇叭
3. 藍芽4.0傳輸可向下相容
4. 可收折設計
5. 除了可以採用藍芽傳輸,也可以採用3.5mm有線使用
6. 藍芽撥放音樂可以使用25小時
7. 400小時待機時間
IMG_9874

外盒背面
IMG_9866

外盒背面左上會有Bluedio產品保固卡
IMG_9868

外盒背面為六國語言規格標示

 
IMG_9883

 產品規格表和內附配件標示,Bluedio R2為大陸製造,右下方為Bluedio藍弦標籤和產品網站連結QRcode。

IMG_9884 


外盒側面為Bluedio R2特色介紹,Bluedio R2內部採用2個50毫米50Ω的低音炮,及6個32Ω3D喇叭獨立組成8個驅動單元,為你帶來清晰平衡的高中低音,還原最純凈的音樂。並且使用獨創專利PPS(物理定位環繞聲效)。Bluedio R2支援aptX規格傳輸。
IMG_9882 


Bluedio R2另一側面,右下印有藍芽字樣和顏色標籤
IMG_9875

 Bluedio R2產品資訊標籤
IMG_9881

外盒採用全黑設計,為側開設計,蓋子有磁扣設計
IMG_9886 


Bluedio R2放置處採用透明塑膠殼罩住,可以清楚看到Bluedio R2本體
IMG_9887

盒內上方放置Bluedio R2本體,盒子下方為配件盒和說明書放置處
IMG_9888 


Bluedio R2本體,耳機採用可收折式設計,方便攜帶。中間為多國語言說明書,右方為配件盒
IMG_9890

多國語言說明書,封面設計跟外盒類似
IMG_9891

配件盒內裝有3.5mm耳機線,Micro USB充電線和絨布耳機收納袋
IMG_9893

這是Bluedio R2摺疊收納之後的樣子
IMG_9894

Bluedio R2打開的樣子,外觀設計上頗有型的,亮面外觀好看,不過會有指紋印的就是了。
IMG_9897

Bluedio R2採用伸縮式設計,因此大部分頭圍的使用者都可以使用,可依自己頭的大小調整。
IMG_9910

伸縮出來的部分採用金屬材質設計,伸縮部分是採用分段式設計,供使用者自行調整,並非無段式設計。

IMG_9911 


頭帶部分上方印有REVOLUTION字樣,革命的意思。這款耳機中文為藍弦革命2 IMG_9895

耳罩右邊上圓形指示燈,指示燈中間圓形部分為按鍵設計,中間的按鍵為多功能鍵,可用於接聽電話、掛斷電話、拒絕來電和撥放暫停等功能。(全新耳機外觀有膠膜保護,所以照片才會有氣泡。)

 
IMG_9903

 耳罩右方側面有一個Micro USB孔為充電用,下方則為音量鍵,也可以用於切換上下首音樂。
IMG_9907 


右方耳罩另一側面有電源開關,關閉時會看到紅色標籤,開啟時則為綠色標籤。
IMG_9908 


耳罩右方有一個麥克風接收孔,Bluedio R2除了可以用於聽音樂看電影,亦可以用於接聽電話,頗為方便。
IMG_0223

耳罩左方印有品牌名稱Bluedio

IMG_9904 


耳罩左方有一個3.5mm耳機孔,如果不想要用藍芽使用耳機,也可以採用有線的方式使用Bluedio R2耳機。
IMG_9902

耳罩部分,舒適柔軟,非真皮但是屬於皮革材質,沒有採用真皮算是正常的,如果採用真皮設計相對的價格也要再提高。
IMG_9901

單邊有四個單體,一個50mm低音單體+3個13mm 3D單體
IMG_9912

頭帶內側與頭部接觸部分,三塊軟墊,戴起來頗為舒服,柔軟舒適的與頭部接觸。
IMG_9899

耳機有左右之分,所以在內側有標明L/R。
IMG_9900

耳罩內側也有HiFi字樣,映襯本身強調的高傳真
IMG_9913

耳罩全重量約為213克,在耳罩式耳機內的重量上不算重,小編連續戴一兩個小時也不會覺得重量是問題。
IMG_9914

Bluedio R2時會恆亮紅燈,充飽以後會恆亮藍燈
IMG_0228
IMG_0241

功能測試:

1.使用3.5mm有線收聽,電源不須打開即可使用,不過使用有線方式使用耳機時,耳機上的功能是無法使用的。 

2.可以使用USB孔與電腦連接音樂使用耳機,不過此時麥克風無法使用(此時藍芽可跟手機連線,若有來電可以使用耳機接通並通話)。

3.採用藍芽連線使用耳機,耳機上的功能鍵和音量鍵接能夠正常使用,因內建麥克風所以可以用來通話(藍芽可一次連接兩個手機裝置)。 

聆聽測試:
此款耳機可以採用USB、3.5mm和藍芽方式使用,採用不同的方式下去聆聽,出來的聲音是有差異的,我覺得USB>3.5mm>藍芽。因為小編聽的音樂類型很廣,也用這支耳機聽過許多音樂,像是流行樂、非流行樂和古典樂,還有有人聲的音樂及非人聲的音樂後,我覺得這隻耳機雖然採用兩個50mm低音單體,但是低音部分的量並沒有很多,中高音部分反而比較突出,高音又比中音來的好些。耳機本身有強調環繞音效的部分,的確這把耳機的環繞功能很明顯,但是部分人聲音樂可以會因為這個原因會讓人生有前後感現象就是了,不過用於看電影時,你會覺得這把耳機很適合,因為聲道多的關係,看電影的時候聲音呈現度頗好的,不同聲音的前後感就會出現,不過電影中出現大量低音時,會發現有些低音會糊在一起。

結論:
這把耳機的功能多,除了可以無線藍芽使用,也可以透過有線的方式使用耳機,加上可以用於通話功能上,所以一把耳機就可以滿足多樣的需求,可以說是頗為方便的。這把耳機也不會太重,戴起來頗為舒服的,不會有夾頭的感覺。如果剛好需要這些功能的耳機,可以把這把耳機列入考慮,但是如果要把他定位於專門聽音樂的耳機的話,那他當然沒有專業耳機那種優異的聲音,畢竟定位方面是不同的。當然如果跟同價位的耳機比,他也不會過於遜色,畢竟在耳機的世界裡,4000元價位的耳機也有他的缺點存在,所以說不同預算做不同的事情就是如此,況且聲音這種東西很主觀,自己喜歡也很重要。

優點:

1. 藍芽待機時間長,撥放音樂的時間也頗長。官方標示使用使間可達25小時,小編自己使用可以達20小時左右。

2. 支援Aptx解碼聲音比純支援A2DP來說音質是有差的

3. 外觀頗有型,可收納方便攜帶

4. 一機多用,可聽音樂也可以通話 

缺點:

1. 比起中高音,低音偏弱

2. 麥克風聲音普通,如果可以加強此部分更完美

網站連結:

部落格:開心先生的3C開箱區

facebook粉絲團:開心先生愛3c

如果喜歡我寫的文章請多多支持!

對於我的文章也歡迎指教!

謝謝!

 

arrow
arrow

    開心先生愛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